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外经贸部称 关税降低使新一批进口车售价会更低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11日 08:03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 外经贸部有关单位负责人说,一些国内汽车进口商已经拿到了今年新发的第一批汽车进口许可证,相当数量的国外进口汽车将陆续进入国内市场销售。由于降低关税等多种原因,国内市场进口轿车还有一定的降价空间。

  这位负责人指出,第一批汽车进口配额已于3月下旬分配给各省市自治区有关部门进行具体分配,比上年提前了近一个月。目前,已有一些汽车进口商领到了新的汽车进口许可证
,相当数量的进口汽车将陆续进入国内汽车市场。一批提前进入保税区的进口汽车,经销商领到进口许可证后,这些车一两天就可进入国内市场销售。

  这位负责人分析说,今年1月1日我国较大幅度降低了进口汽车关税,近来日元比较疲软,进口日本汽车比上年便宜不少。这些因素都使今年新进口的日本产汽车成本相对较低。因此,这些新进口的汽车国内销售价格肯定比去年低,并且还有一定的降价空间。

  据海关统计,今年一季度我国进口各类汽车17268辆,比上年同期增长12.6%。由于降低进口关税等原因,今年以来进口轿车价格下调幅度较大,刺激了销售,一些进口轿车出现断档现象。(记者张毅)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配额到沪进口车囤兵外高桥--近期是否降价难说 (2002/04/10 17:41)
许可证月中到手:1600辆进口车月底杀到广州 (2002/04/10 11:26)
进口车还有降价空间 新发证进口汽车将陆续上市 (2002/04/10 07:38)
冲击20万元左右国产车 5月进口车能否带火市场 (2002/04/10 07:54)
面对进口车国内汽车商多了些成熟 少了些浮躁 (2002/04/08 16:57)
进口车价预谋二次跳水 国产车“备战”未雨绸缪 (2002/04/08 11:20)
进口车许可证发放将引爆新一轮中高档车价格战 (2002/04/08 09:56)
一季度中高档车风光不再 中低档车进入幸福时代(2002/04/10 17:46)
配额到沪进口车囤兵外高桥--近期是否降价难说(2002/04/10 17:41)
经济轿车成增长主力 我国提前进入私人用车时代(2002/04/10 10:58)
三款新车型轮番上市 富康、捷达腹背受敌(附图)(2002/04/10 09:04)
低价战略不一定是国内轿车工业惟一的生存之道(2002/04/10 08:35)
POLO出场搅动车市 捷达富康开始“优惠”促销(2002/04/10 08:01)
赛欧、大别克热销--上海通用日子为何突然好过(2002/04/10 07:57)
冲击20万元左右国产车 5月进口车能否带火市场(2002/04/10 07:54)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