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国产车新潮流--MPV时代专题 > 正文
工作+生活、载人+运货--MPV向“国情车”看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10日 08:28 钱江晚报

  随着别克GL8、东南富利卡、海南普利马、神龙毕加索等车的纷纷问世,MPV成了一个非常时髦的词汇。中华三菱太空、本田时韵、起亚嘉年华等进口MPV也在车市中出尽了风头。更有意思的是,不仅轻客、皮卡等在向MPV靠拢,就连赛欧两厢、派力奥等新款家轿,也极力“标榜”自己的RV特性,突出其多功能用途。

  MPV即多功能汽车。与传统轿车相比,MPV的卖点在于其“工作+生活”、“载人+运
货”的多用途性。因为现在国内购车族既看中车的“不同凡响”的造型,也在盘算着买回家后能派上多大的用场,正是这种想法促成了多功能车的繁荣。

  MPV的风行和休闲旅游的兴起是同步的。周末去郊游,开一辆轿车,坐不下几个人;开两辆轿车,又不划算;借一辆吉普车,可怎么也坐不下8个人;租一辆面包车,越野性能不尽人意。而MPV无论载人拉货、旅游公务,都能完全胜任。

  传统的MPV由轻型客车变化而来,其内部空间弹性强、运用灵活,但外型、内装较逊色。而现在的MPV加入了许多休闲娱乐新元素。这些元素包括:高档越野休闲车(SUV)的时尚外型,轿车的豪华内饰、装备,以及特别的安全性设计等。这使新一代MPV呈现出新的功能优势:既可以堂而皇之地开着上班接客人、去大戏院听音乐,也可以坐着去城外郊游、踏青。一句话,既体面又实用。

  眼下,MPV市场出现进一步细分,城镇小康家庭青睐以富利卡为代表的小MPV,而以别克GL8为代表的大MPV则是机关事业单位和私营企业的首选。

  MPV正成为车市的一大新热点。从历年来国产车型的增长幅度来看,轿车的增长已相对放缓,而MPV的增幅却保持在30%以上。据有关资料显示,去年杭州新增MPV数量达2000辆,今年预计可超过4000辆。作为小康家庭的全功能车,MPV正在向“国情车”靠拢。 (陈彦韬)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SMPV翘楚--豪华型普力马旗舰车型卓然上市(图)(2002/04/03 09:59)
价格战风雨初歇 手排普力马上市再掀SMPV狼烟(2002/03/29 12:04)
19.8万元的手动普力马问世 海马涌立SMPV潮头(2002/03/13 10:22)
别克GL8不再一枝独秀 国产MPV市场恶战已开打(2002/02/19 15:33)
解读中国MPV:追求实惠 “中产阶级”的时尚(2002/01/18 14:00)
国内车市刮实用风多功能厢式车成新亮点(2002/01/08 15:24)
前进势头迅猛--SMPV车要接经济型轿车的班(2001/12/28 07:44)
汽车冬天中的一股暖流--SMPV悄然走俏(2001/12/20 11:26)
国产车新潮流--MPV时代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