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国产车新潮流--MPV时代专题 > 正文
价格战风雨初歇 手排普力马上市再掀SMPV狼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29日 12:04 新浪汽车

  受WTO影响,国内轿车市场在经历了岁末年初的降价狂潮之后,此起彼伏的价格大战终于告一段落,重新进入到了一个新的平稳发展阶段。然而就在价格战风雨初歇,汽车市场刚刚“松口气”的时候,海南马自达在3月12日又推出了一款手排挡的普力马产品,从而令年前炒的沸沸扬扬的SMPV市场就又掀起了新一轮的战火。

  此次海南马自达推出的手排挡普力马产品市场定价仅为19.8万元,这不仅在很大程度
上增强了普力马产品本身的性价比,使其具备了更强的市场冲击力;同时更意味着海南马自达在成功把普力马引入中国之后,又进一步实现了产品的系列化,从而大幅度增强了海南马自达在SMPV市场的核心竞争力。相信在这种情势之下,系列化、更高性价比的普力马必然会对其它同类产品造成更大的冲击,从而迫使其它厂商做出反应,引起新一轮的SMPV大战。

  更何况,根据我们从一些网站和媒体上搜集到的信息来看,这款手排挡普力马上市的消息自从去年底就已经在业界广为流传,并赢得了用户的一致好评。翻看一下海南马自达在SINA网品牌专区上的帖子,里面有着很多对这款手排挡普力马的评论,几乎全部持十分肯定的态度,特别是在与国内同类产品相比时,无论是在价格方面,还是在技术方面(特别是在发动机动力层面)都得到了消费者很大程度的认可。正是凭借于此,在今年三月份这款产品一推出的短短几天之内,即引起了市场的强烈反应,倍受用户的关注。据海南马自达在北京的经销商双龙伯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介绍,自从2月份开始对这款手排挡进行预售以来,在短短的半个月时间内,这款产品已经预售出20多辆,而这还是在没有对这款产品进行广泛宣传,用户没有看到实车的情况下所获得成绩,相信在这款新车正式推出、更多用户了解到这一信息之后,其销售必然还会有大幅度的增长。

  无庸置疑,手排挡普力马的推出已经得到了业界和消费者的很大认同,而这对于其它的同类厂商而言则更是吹响了战争的号角,新一轮的SMPV大战已经势在必行。面对于此,可能对于一些关心SMPV市场的用户来说,最关心的问题还是:面对普力马的强势出击态势,其它的同类厂商究竟该做何反应?

  对此,我们不妨先看看国内SMPV市场的现状。从目前SMPV市场来看,以普利马为代表的SMPV凭借着自身时尚的外观、一车多能、一车多用的优势以及轿车般的性能和类似面包车般的空间,在汽车市场上已经赢得了很多消费者的喜爱,虽然还没有像欧美那样达到每三家就有一台MPV的程度,但其快速发展的势头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已经得到了业界的共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SMPV必然能够成为继经济型轿车之后,家用车消费的另一重要车型。

  SMPV市场的广阔发展前景决定了各SMPV厂商、甚至是很多汽车厂商的态度,在这种良好发展趋势的驱动之下,相信没有任何一家已经进入这一产品领域的厂商会放弃这一块庞大的市场,而没有进入到这一领域的厂商则更会积极的寻找机会切入到这一领域,以抢食一杯羹。依照着这样的原则,其它同类厂商对普力马强势出击所采取的态度也就清晰可见了。它们必然不会坐视普力马的坐大,而是要进一步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以同普力马展开一场生死决斗,尽可能多的抢出一块市场。

  对待这些厂商的积极竞争,相信众多的消费者一定会报以十分欢迎的态度,毕竟只有竞争才有进步,也只有不断的竞争才会给消费者带来巨大的利益。然而尽管如此,我们还是不得不正视这样一个问题,就是这些同类厂商究竟能否将自己的产品增强到与普力马的一竞高低的程度?

  据我们了解,海南马自达在推出手排挡普力马之后,马上还会推出一款豪华型的普力马产品,从而成为国内汽车厂商中拥有最长SMPV产品线的厂商,单就这一步对于众多的同类厂商而言,已经是一个短期内无法超越的障碍,相信在现有情况之下,任谁想做到如此齐全的产品线都不会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而当它们做到这一步时,普力马必然已经凭借自身先行者的身份和齐全的产品线,在市场上建立起了牢不可破的地位。再从技术来看,纵观目前国内一些SMPV厂商的技术来源,只有海南马自达一家在SMPV方面的技术能够达到与日本马自达完全同步的地位,从而又领先了国内同类厂商一步,这对于国内的同类厂商来说,也不是一个短期内即可以赶超的部分。

  至此我们不难看出,海南马自达的手排挡普力马推出之后,必然会在整个SMPV市场上引起一系列的连锁反应,从而引发新一轮的SMPV大战。但这一次SMPV之间的较量将有别于以往的“短兵相接”,将是一个“多年抗战”的过程,而在这一过程当中,普力马凭借自身先行一步和齐全产品线的优势,必将会牢牢占据着SMPV市场的领头羊地位。(车行)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19.8万元的手动普力马问世 海马涌立SMPV潮头(2002/03/13 10:22)
别克GL8不再一枝独秀 国产MPV市场恶战已开打(2002/02/19 15:33)
解读中国MPV:追求实惠 “中产阶级”的时尚(2002/01/18 14:00)
国内车市刮实用风多功能厢式车成新亮点(2002/01/08 15:24)
前进势头迅猛--SMPV车要接经济型轿车的班(2001/12/28 07:44)
汽车冬天中的一股暖流--SMPV悄然走俏(2001/12/20 11:26)
叫板WTO 竞争中出奇制胜--SMPV强势出击(2001/12/20 10:58)
售价20万左右 海马明年3月将推手排普利马(2001/12/20 10:31)
国产车新潮流--MPV时代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