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汽车文化博览专题 > 正文
组图:迷离身世多彩传奇--百年奥迪(五)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8日 11:20 中国汽车画报

  恩苏(NSU)

  奥迪公司的最初发起者是以上所说的四兄弟,但在1969年,四环巨人又联合了另一位兄弟--同样具有近百年历史的汽车生产企业恩苏。

1931年迪克瓦Front,两缸两冲程发动机,排量500或600毫升,功率15或18马力,最高车速75公里/小时。

  1873年两位机械师合伙在位于多瑙河上游的德国城市开办了一间针织机械生产作坊;1880年迁至内卡苏尔姆(Neckarsulm);1884年正式建立内卡苏尔姆针织机械制造公司(Neckarsulmer Strickmaschinenfabrik AG);1886年开始生产自行车;1892年停止针织机生产;1897年更名为内卡苏尔姆自行车制造公司(Neckarsulmer Fahrradwerke AG);1906年自行设计生产了第一辆三轮汽车和四轮汽车;1911年起所生产汽车以公司所在地(Neckarsulm)的缩写NSU为名称;1913年更名为内卡苏尔姆交通运输工具制造公司(Neckarsulmer Fahrradwerke AG)。

1886后恩苏生产的俗称11/4便士自行车,因为它的两个轮子分别象1便士和四分之一便士硬币。

  一战之后,恩苏在从事摩托车汽车生产过程中,曾与多家企业进行过生产或销售领域合作,特别与意大利菲亚特公司(Fiat)的一段关系很值得一提。1926年恩苏涉足出租车和汽车租赁业务之后,由于某种经营方面的原因,出现财政困难。于是,1928年菲亚特购买了恩苏在海尔布隆(Heilbronn)的生产厂,用恩爱苏提供的底盘生产自己的汽车。尽管不久以后,菲亚特已不再装用恩苏底盘,但其产品却依然使用恩苏·菲亚特(NSU Fiat)或内卡河(Neckar)名称。

1906年恩苏的第一辆三轮汽车。

  二战之后,随着人们对机动化要求的提高和机动车市场的迅速扩大,恩苏的摩托车生产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繁荣,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大的摩托车生产厂。但是,恩苏意识到摩托车市场不可避免的迅速萎缩以及汽车市场的迅速崛起,决定重新开始生产汽车。由于1928年与菲亚特的协议中曾承诺不再使用恩苏品牌生产汽车,恩苏与菲亚特在品牌名称上进行了艰苦的谈判。直到1966年菲亚特才同意放弃这些名称的使用权,使它们重又回到恩苏手里。

933年恩苏受费迪南德.保时捷委托,生产"大众汽车"样车,编号"保时捷32",与最后投产的大众甲壳虫非常近似。

  随着恩苏于1957年重返汽车市场,1960年更名为恩苏汽车制造公司(NSU Motorenwerke AG);1963年卖掉了自行车生产线;1966年停止了摩托车生产。

1956年恩苏的两款摩托车Max和Maxi。

  1957年,发生了振动整个汽车界的事件,恩苏与汪克尔先生(Wankel)一起从1953年开始的汪克尔转子活赛发动机研究,获得重大进展,1957年2月1日进入台架试验阶段。1963年世界第一辆转子发动机汽车恩苏RO 80,这款前置前驱动汽车获得1968年"年度最佳车型奖"。RO 80是恩苏的骄傲,因为它的技术创新改写了世界汽车工业的历史。对恩苏来说,这虽然不是第一次,但却是最后一次。

1963年第一辆转子发动机汽车NSU/Wankel Spider和1960年更名为汽车制造公司后的商标。

  1969年,恩苏由于财政问题,决定寻找合作伙伴。虽然橄榄枝也曾伸向福特和菲亚特,但最终还是大众公司表示出兴趣。1969年3月10日大众与恩苏签署协议,使恩苏资产从8700万德国马克增加至2.15亿德国马克,同时决定将其与大众公司的另一全资子公司--汽车联合公司合并,成立奥迪-恩苏汽车联合公司(AUDI NSU AUTO UNION AG)。

  1967年前后,恩苏推出两款运动型汽车恩苏TT和恩苏TTS。奥迪于1995年推出的奥迪TT双门跑车(Audi TT Coupe)和奥迪TTS敞篷车(Audi TTS Roadster)的名称即源于此。至于恩苏选择TT作为车型名称也许源于1945年赛季在著名的英国TT房车大赛(British Tourist Trophy)上取得的胜利吧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组图:迷离身世多彩传奇--百年奥迪(四)(2002/04/05 12:48)
组图:迷离身世多彩传奇--百年奥迪(三)(2002/04/04 11:49)
组图:迷离身世多彩传奇--百年奥迪(二)(2002/04/03 11:11)
组图:迷离身世多彩传奇--百年奥迪(一)(2002/04/01 11:32)
中国汽车故事--难割舍的红旗情结(图)(2002/03/25 10:39)
波罗 历经三代演变的辉煌“家族史”(2002/03/19 10:39)
宝马品牌形象大使是德国前王室王子(2002/03/13 10:55)
英国女王专用座驾首次采用宾利豪华车(2002/03/12 13:40)
汽车文化博览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