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汽车文化博览专题 > 正文
英国女王专用座驾首次采用宾利豪华车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12日 13:40 深圳商报

  1950年,劳斯莱斯车厂首次将一辆PhantomIV送赠当时的伊丽莎白公主,即现在的英女王。由当时起至1987年间,劳斯莱斯先后呈献了共4辆Phantom系列豪华房车给英国王室,分别是两辆PhantomV和两辆PhantomVI,而劳斯莱斯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英国的王室专车。但在今年庆祝英女王在位50周年的仪式上,大家看见的英女王专用座驾,车头的标记将是一个宾利的B字,而非劳斯莱斯的两个“R”。

  这辆新晋的英女王专车,并非由现有的宾利型号修改而成的设计。据宾利表示,虽然以现有车型改造成英女王专用座驾的成本会比较低,但作为宾利第一辆呈献给女王的专用座驾,车厂认为是绝对值得付出一点成本,去特别开发一款全新的底盘设计。

  新车的开发工作从2000年2月便开展,并由宾利车厂的设计总监亲自督师。负责新车外型的设计师,则是从母公司开发新一代中型宾利房车(Mid-sizedBentley)的队伍中抽调过来。

  新车的设计草图于2000年5月已经呈交英女王和王夫过目,经少许修改后,宾利于Crewe的工厂便开始赶制新车。有关新车的规格资料,所知的包括车身尺码比例需表达出英国传统跑车的高性能形象,设计方面需具备时代感,引车厂所言,即使在25年后再看这车,仍不会有过时之感。

  底盘方面,新车将采用单体式车架设计,跟劳斯莱斯现有的车身与底盘套合式设计相比,可减少车身与底盘接合部位所占的空间,从而在不影响车厢高度的情况下,尽量使车身线条维持低矮。

  至于车厢的装备和编排,当然是以高贵豪华的物料,配合舒适设计为主。阔大的车厢,只设置两排固定座位,以保障女王和王夫足够的腿部空间。若有必要接载额外乘客,可将收藏于前座椅背的折椅放下。而为了方便群众目睹安坐于车内的女王的风采,专车C柱与D柱间的车窗面积设计得特别阔大。最后是车厢平地台设计及车门可作90度开放,作用是确保女王进出车厢都能保持仪态万方。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加拿大面谈培训
   新领域汽车租赁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网络笔记本专卖店
   大型仓储库房招租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求购佳美2001款
   《清明上河图》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都市丽人新视角 车-女人的“二度空间”(2002/03/11 09:39)
车轮上的世界之车声幽咽的莫斯科(一)(2002/03/06 10:49)
法国人缘何青睐“小巧苗条”的小型轿车(2002/03/04 12:10)
组图:亚平宁半岛上的维纳斯演绎唯美三(2002/03/01 16:41)
组图:亚平宁半岛上的维纳斯演绎唯美二(2002/02/28 13:47)
亚平宁半岛上的维纳斯演绎唯美(一)(图)(2002/02/27 11:42)
组图:充满朝气的迷你王-MINICooper S(2002/02/26 11:02)
组图:四驱超级巨无霸--悍马之身世溯源(2002/02/25 11:13)
汽车文化博览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