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 正文
爱拼才会赢--喜看上汽一场家庭轿车“德比战”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3日 15:46 新民晚报

  一个是先声夺人的“市场新宠”,一个是尚未登台的“神秘小子”,一场家庭轿车的“德比之战”就此开始。申城车市在经历一段时间的“冷场”之后,如今上海通用的赛欧和上海大众的波罗争抢“风头”,撞出了激情的火花。

  赛欧与波罗的出场,使今年3月上汽集团的销售迎来“小阳春”。上海通用家庭轿车在上月的销量达9558辆,其中一马当先的赛欧高达5754辆,创下了月销售最高纪录。申城车市
的春天也非赛欧专美,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大众波罗赢得满堂彩。从3月25日开始预订以来,全国各地已有1万多名消费者相中波罗,而4月8日首批上市的数量仅为1500辆。从这场“德比战”的热身赛来看应为“双赢”,赛欧和波罗在市场销售上犹如踩上了风火轮。如果说品牌质量是“火”,那么服务就是风,如此“煽风点火”无疑刺激了市场销售。

  无论从产品性能和价格定位来说,这场“德比战”是名副其实的甲A水平,赛欧和波罗在性价比上均有很强的竞争力。十万元左右的家庭轿车市场,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调整到9.28万元的赛欧标准版由于先行一步,因此销量大增。此次赛欧所发动的“春季战役”斩获不小,还要归功于“真实一刻”服务大比拼活动,使上海通用的客户满意度名列第一。定价在12.75万元到14.8万元的大众波罗,源自德国大众“神奇小子”Polo,是第一款与世界同步推出的紧凑型轿车。今年,波罗的产量预计为3万辆,赛欧的目标是5万辆,同为小型车的较量却是“重量级”的。

  这场家用轿车的同城之战,给国内轿车的“老字辈”带来更大压力。过去,中国轿车业大部分产品是寡头市场,各企业按照分工闭门造车,互相很少竞争,导致有的车型能10多年一贯制照捧“铁饭碗”。如今,随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汽车企业纷纷冲破过去的分工,不断推出新品加强市场竞争力度。10万元到20万元的中低档轿车市场,过去一直是桑塔纳捷达和富康的“三分天下”,随着赛欧、波罗、毕加索等新车型问世,“老三车”的市场份额正被后起之秀蚕食。本田雅阁和帕萨特、上海别克、风神蓝鸟则杀入中高档轿车市场,取得骄人业绩。这一批批不断涌现的“新生代”,在拼争中求生存,使中国车市更显活力。(本报记者 秦武平)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价格杀手派力奥--意大利血统的中国轿车(附图)(2002/04/03 13:36)
技术到价格 全面与世界同步--POLO最低售价12.75万(2002/04/03 11:45)
派力奥 波罗 优利欧上市杭城车市门户之战升级(2002/04/03 09:00)
还需市场的检验--紧凑型POLO上市冲击力有多大(2002/04/03 08:39)
4753辆简装版帕萨特上市 售价23.9万便宜3万元(2002/04/03 08:17)
“价格杀手”优利欧真的优于夏利2000和赛欧吗(2002/04/03 07:53)
波罗卖给谁--追求时尚、事业一帆风顺的中青年(2002/04/03 07:50)
POLO售价确定 4月份3000辆新车在全国范围销售(2002/04/03 07:46)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