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 正文
“价格杀手”优利欧真的优于夏利2000和赛欧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3日 07:53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上周六,刚刚在国内车坛沉默了几日的吉利集团再次扮演了“价格杀手”的角色,一款装备了安全气囊、ABS、天窗等多项装置的吉利新车“优利欧”被标上了7.69万元的较低价格。

  个性耿直的李书福并不回避优利欧的市场意图,希望能如其名字那样“优于夏利2000和赛欧”。

  -优利欧是款什么车

  优利欧的问世显然是李书福“蓄谋已久”的。在市场打磨了几年之后,李书福逐渐形成了其独特的造车理念:低价位和针对竞争车型的弱点而增加配置。这两点在优利欧上得到了集中体现。

  从外形尺寸上看,优利欧要比赛欧宽大,较夏利2000略低。这虽弥补了两款车的不足,但也使优利欧的外观不够协调,整体感不强。

  就动力而言,优利欧与夏利2000一样均搭载的是1.3升的丰田8A发动机,动力表现要逊于赛欧,但其燃油经济性较好,应该说是各有千秋。

  优利欧的卖点在于其齐全的装备、ABS、安全气囊、天窗、倒车雷达,应有尽有。特别是天窗,目前在国产同档次车型还鲜有配置的。

  不过,优利欧的劣势也是显而易见的。那就是其品牌形象、装备工艺、制造水平等等并没有被广大消费者所认可。需知,汽车是由一大堆零件装配而成的,每个零部件的质量都有可能影响整车的性能。例如,衡量车辆的安全性,绝不是有没有ABS和安全气囊那么简单,车身钢板的厚度,车门内侧防撞杆的设置,以及车身结构等诸多因素会影响到安全性。况且ABS也有机械式和电子式之分,各种安全气囊的性能也不尽相同。因此,现在仅从数据上对比赛欧、夏利2000和优利欧的优劣并不科学,产品品质的好坏至少要经过一年的考验才能见分晓。

  -低价策略适用于各类车型吗

  应该承认,吉利集团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逐渐发展壮大,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李书福对市场的灵敏反应和洞察力。但是,优利欧的问世使吉利产品延伸到了一个其以前没有涉及到的8-10万元的价格区间。这时李书福在3-5万元价格区间屡试不爽的低价策略还能奏效吗?

  乐观的人士认为,优利欧比赛欧和夏利2000有1.6万至2万元的价格差距,这相当于车价的20%左右。因此,严格地说,优利欧与这两款车并不在同一细分市场,其理应能够吸引一部分消费者。

  持悲观态度的人士则认为,购买10万元左右的消费者并不会单纯考虑车辆的价格,其更注重品牌、性能等因素。相较之下,品牌形象平平的优利欧难以一鸣惊人。

  其实,现在谈论优利欧的畅销与否为时尚早,物竞天择,相信市场迟早会告诉我们答案。但是,我们还是应该为优利欧的问世而喝彩,其低廉的售价极可能会吹散国产车价的泡沫,而将更多的国产轿车拉入“价格战”的行列。(文/晓东)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波罗卖给谁--追求时尚、事业一帆风顺的中青年(2002/04/03 07:50)
POLO售价确定 4月份3000辆新车在全国范围销售(2002/04/03 07:46)
加油站是国内的--高技术手段拉近派力奥舒马赫(2002/04/02 17:41)
宝来带来全新消费理念 上市三月月销量冲破3000(2002/04/02 17:08)
谁与POLO争锋--福特、丰田、标致、欧宝畅销车(2002/04/02 16:14)
POLO上市刺激派力奥、赛欧、夏利、富康、捷达(2002/04/02 11:06)
POLO在湖南市场反应热烈 消费者担心售价过高(2002/04/02 09:27)
就这样被你征服--七位试车记者评POLO(附图)(2002/04/02 09:20)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