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主宝典专题 > 正文
沙尘之后须做三项保养 保持正常车辆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27日 09:53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遇上了沙尘天气,人们会使用口罩、纱巾等用品使自己的呼吸系统免受其害。沙尘暴天气中车辆的“呼吸”系统也该同样受到重视。

  风沙天气别用外循环。空调系统的外循环模式是从车外吸进空气,再把空气制冷或制热后吹入车内。一般车辆在空气入口处都装有粉尘滤清器净化空气。在沙尘暴天气中,大量的尘土都被阻挡在了粉尘滤清器处。当沙尘暴过后,司机应想办法去除粉尘滤清器的尘土,
这样可以提高进风量,也使车内空气更加清新。对于没有粉尘滤清器的车辆,行驶在沙尘暴天气中时,应尽量少使用车外循环模式,避免大量尘土进入车内。

  风沙后清理空气滤清器。空滤的作用是过滤吸入发动机中的空气,防止异物吸入发动机而增加其磨损,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沙尘暴天气时,空气中的尘土会比平时多出很多倍,汽车的空滤上肯定附着了很多尘土颗粒,所以当沙尘暴过后,司机朋友应把空滤拿出,清理清理上面的尘土,以及把空滤总成中的尘土擦干净,哪怕只把空滤拿出在地上摔几下,对于减少油耗都有很大帮助。

  风沙过后清理水箱。北京的春天风沙大、柳絮多,沙尘天气过后,尘土、柳絮会大量聚集在车辆的冷凝器和水箱上形成一层像毛毡一样的东西,影响气体的流速,使散热效果变差,车辆水温相应升高。到夏天时由于冷凝器散热不好,还会造成空调不凉的故障。

  说来说去,沙尘暴天气后,应对车辆进行更加细致的维护保养,才能使爱车延长使用寿命,使车辆总保持在一个正常的状态。(文/北京市汽修五厂陈茁)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沙尘暴”天气影响出行 沙尘过后话用车(2002/03/27 09:49)
你开的汽车安全吗 解读汽车安全评价标准(2002/03/26 17:46)
上海老年人呼吁 应放开学习驾驶年龄限制(2002/03/25 09:31)
避免车漆划伤注重保养 如何保护汽车漆面(2002/03/21 15:15)
清洁车身注意方法 别用油掸子对付你的车(2002/03/20 14:23)
汽车漆面找谁修补 优质修复划痕三大保证(2002/03/20 14:21)
夏季空调保养早动手 清洁检查是养护关键(2002/03/19 18:40)
驾校学车浪潮高涨 注重安全千万别搞速成(2002/03/19 09:51)
车主宝典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