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主宝典专题 > 正文
避免车漆划伤注重保养 如何保护汽车漆面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21日 15:15 北京晨报

  首先,停放在室外的车辆尽量不要罩车衣。一旦遇上刮风下雨的天气,风吹雨打在车衣外面,车衣的内层就会反复抽打车漆,在车身上划出无数道细小的划痕,这些划痕遍布全车,清洗或打蜡都不能完全去除掉,时间一长还会造成漆面发乌。

  汽车的前期漆面保养十分重要。买了新车后应该在车身上上一层镜面釉。镜面釉以高分子聚合物为主要成分,它直接作用于车漆表面。上釉时,先清洗车身,然后用抛光机将镜
面釉通过振动挤压进车漆内部,形成如同网状的牢固的保护膜,它大大提高了漆面的硬度。同时,耐高温抗紫外线的特性更好地保护了车漆,如果定时洗车打蜡的话,镜面釉效果可以保持一年之久。

  对那些已经有了浅划痕的车辆,还可以用抛光的方法恢复车漆的光亮,用抛光轮配合抛光增艳剂,除去汽车漆面附着的杂物和氧化层,使细微的划痕拉平,同时药剂渗入车漆,发生还原变化,达到增艳如新的效果。如果车身上的划痕已经露出了底漆,就要尽快到划痕快修店去修,以免划痕部位生锈,腐蚀周围漆面。(邢爱义)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清洁车身注意方法 别用油掸子对付你的车(2002/03/20 14:23)
汽车漆面找谁修补 优质修复划痕三大保证(2002/03/20 14:21)
夏季空调保养早动手 清洁检查是养护关键(2002/03/19 18:40)
驾校学车浪潮高涨 注重安全千万别搞速成(2002/03/19 09:51)
真皮座椅长寿秘诀--皮椅清洁保养小窍门(2002/03/18 15:19)
自己动手修补汽车挡风玻璃--便宜又快捷(2002/03/18 15:07)
仪表板灯亮了--借助仪表灯判断车辆故障(2002/03/18 15:00)
私车基本保养指南--新款佳美车主保养DIY(2002/03/18 14:54)
车主宝典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