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主宝典专题 > 正文
夏季空调保养早动手 清洁检查是养护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19日 18:40 北京晚报

  天儿越来越热,汽车也到了该修理保养空调的时候。这里,介绍一下空调保养时的技巧和心得。

  首先是清洁。洗车的时候,顺便打开发动机盖,看看装防冻液膨胀箱(塑料的白色容器)里的防冻液是否缺亏,和膨胀箱相接的水管是否有水印,如果有亏缺或水印就表明防冻液有遗漏,需要调整。还有用手摸摸空调皮带的松紧程度和目测损坏程度,看看空调皮带的固
定是否牢靠,再用水枪冲冲冷凝器上的灰尘,并且清理一下空调进风道口的脏东西(位于发动机盖下,靠近前风挡的位置)。

  其次是检查。在开车的时候,可以顺手打开空调,看看空调压缩机是否能打开,冷却风扇是否正常工作,空调的出风和制冷效果如何,如果制冷效果不好,就需要及时添加制冷剂了。(许景)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驾校学车浪潮高涨 注重安全千万别搞速成(2002/03/19 09:51)
真皮座椅长寿秘诀--皮椅清洁保养小窍门(2002/03/18 15:19)
自己动手修补汽车挡风玻璃--便宜又快捷(2002/03/18 15:07)
仪表板灯亮了--借助仪表灯判断车辆故障(2002/03/18 15:00)
私车基本保养指南--新款佳美车主保养DIY(2002/03/18 14:54)
车载冰箱--陪伴您的驾车旅途(2002/03/18 11:43)
汽车不开影响寿命 停驶带来的危害与防范(2002/03/14 13:02)
汽车装饰价格“离谱”车主消费雾里看花(2002/03/14 10:43)
车主宝典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