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用车手册专题 > 正文
发生事故不要紧张慌乱 一定要保护好现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26日 17:31 新民晚报

  许多交通事故现场由于肇事驾驶员心情紧张、慌乱或运送伤员等原因,没有保护好现场原始状况。不仅给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处理事故增加了难度,同时也加重了自己承担的交通事故责任。

  驾驶员发生交通事故后,如何保护好事故现场呢?首先应在现场标记清楚停车位置,尽量保持车辆在肇事中的原始状态,并按照有关规定拉紧手制动,切断电源,开启危险信号
灯(夜间还须开启示宽灯、尾灯),在制动拖印前置放警示标志牌,预防其它车辆对现场物证的碾压或再次发生碰车事故,然后迅速向警方报案。其次是做好对车辆制动印迹的保护,正确的做法是从路面显示的制动轮拖印迹开始,用粉笔或砖头石块标记出左半中括号“[”,印迹终点用右半中括号“]”标示。如果事故车辆未移动,只标记制动印迹开始点即可。三是对伤员倒卧方向位置及现场遗留物品的保护(伤者血迹、随身物品、汽车掉落漆片、灯罩碎片等),可用粉笔或石头砖块在伤员倒卧位置及遗留物品的边缘周围圈定下来,并必须标记清楚伤员倒卧路面的头脚位置。

  驾驶员在保护交通事故现场时,还必须阻止围观群众进入现场,保护痕迹与物证完好如初。如遇雨雪天气,可用防雨篷布或其它防雨物品将现场遮盖起来,以便处理事故的交通民警正确地勘察取证。(邹静)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军车驾驶员交通违章抄告处理暂行办法》实施(2002/03/04 10:40)
汽车分类3月实施:汽车划分为乘用车和商用车(2002/02/22 11:15)
世界各国对酒后驾车的惩罚 看你敢不敢犯(2002/02/22 10:20)
停车新标志 停车了望安全后再通过(图)(2002/01/15 10:00)
夜间疲劳驾驶事故多发 公安部出台最新公告(2001/12/28 17:26)
交通事故中的事故责任赔偿都包括那些(2001/12/27 10:45)
燃油税没出台养路费照收 未缴纳者要追缴(2001/12/06 09:42)
机动车报废要办手续 让拼装车驶到尽头(2001/11/08 10:15)
用车手册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