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用车手册专题 > 正文
世界各国对酒后驾车的惩罚 看你敢不敢犯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22日 10:20 新民晚报

  日本:当司机血液中的酒精浓度超过0.05%时,要判两年以下劳役,罚款5万日元,吊销驾驶执照,同时还追究向司机提供酒者的责任。

  马来西亚:把酒后驾车者和他的妻子一起拘留,并令其妻子彻底教育丈夫。

  美国:司机血液中的酒精浓度超过0.06%时,无条件吊销执照。

  保加利亚:第一次发现后给予教育,一旦重犯,便可关进大牢。

  土耳其:强行将司机拉上警车,运到郊外20公里的地方,令其徒步回城。

  加拿大、瑞士、法国:司机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0.08%时,终身不准开车。

  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顿的一名高中生迈克尔.休伯克因酒后驾车,造成两死一伤的重大事故。事后,州法院判他入狱,后来将他假释,可是,假释的条件却很特别:今后10年要将死者的照片放入钱夹随身携带,时刻牢记自己犯下的不可弥补的过失;在今后20年内,每逢死者生日,必须携带鲜花到死者墓前凭吊;每周必须向以两位死者名字命名的基金会捐款10美元;要站在一家酒吧前手举写着“我因酒后驾驶撞死两人”的警示牌,提醒司机不要饮酒;要在车祸现场安装一个十字架和一个星状纪念物,10年之内要经常来此反省;10年之内不得再驾车;要亲眼观察医生解剖因司机酒后驾驶而遇害的死者;此外,还要向同学讲诉自己的经历和反思。(柏康)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停车新标志 停车了望安全后再通过(图)(2002/01/15 10:00)
夜间疲劳驾驶事故多发 公安部出台最新公告(2001/12/28 17:26)
交通事故中的事故责任赔偿都包括那些(2001/12/27 10:45)
燃油税没出台养路费照收 未缴纳者要追缴(2001/12/06 09:42)
机动车报废要办手续 让拼装车驶到尽头(2001/11/08 10:15)
驾照管理办法之如何将军本换地方本(2001/11/05 11:07)
外国人的驾驶执照如何转为中国驾驶执照(2001/11/02 13:02)
部队驾驶证如何换发地方驾驶证(2001/10/08 14:15)
用车手册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