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 正文
中国豪华汽车市场 可能进入一个低增长时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20日 16:03 和讯homeway

  和讯财经3月20日消息近几年来,中国豪华汽车市场发展十分迅猛,有些报道甚至表示,一些世界级豪华车型中的2/3都在中国实现了销售。不过,这种迅猛增长的势头已经有所减缓,而且可能导致我国豪华汽车市场可能进入一个低增长的时期。

  有两个理由,首先是我国豪华车消费主体的购买能力有所下降,我国对豪华车购买力主要来源是IT业、金融业新贵,但是由于近期股市萎靡,以及世界高科技泡沫破灭的影响,
迄今为止,复苏的迹象还不是很明显,这一阶层的收入受到打击,购买力下降。

  另一方面,新贵阶层豪华车消费的高峰是在1998年和今年,已购车者30岁~45岁的人居多,所以,按照国人换车一般在5年左右分析,未来两年内靠换车拿到的资源并不多。

  值得注意的是,我国即将开设的二板可能会对新车消费形成一个小热潮,因为它可能成为新的"新富翁制造机"。不过由于国内二板推出还没有一个确切的时间表,所以影响很不确定。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加拿大面谈培训
   新领域汽车租赁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网络笔记本专卖店
   大型仓储库房招租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求购佳美2001款
   《清明上河图》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入世汽车生产、分销、信贷、制造业承诺了什么(2002/03/11 10:50)
车市令人动心 国际汽车巨头探寻在华商机(图)(2002/03/10 12:44)
买车遇阻汽车消费不易 养车有绊各地都有苦衷(2002/03/10 10:33)
车价战如火如荼 汽车消费政策出台仍需等待(2002/03/10 10:26)
汽车零部件厂家与经销商建立起新型的合作伙伴关系(2002/03/06 09:59)
国际汽车巨头扎堆来访 增大投资探寻在华新战略(2002/03/05 11:03)
评论:入世将给中国汽车工业带来新的营销方式(2002/03/04 13:09)
欧盟汽车零售业变招 国内汽车营销界普遍叫好(2002/03/04 10:01)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