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车主砸奔驰售后纠纷事件专题 > 正文
“砸奔驰”砸出新疑问 奔驰车有无“中国版”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18日 09:22 北京晚报

  引起轰动的“砸奔驰”事件并没有结束,近日,奔驰车主维权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北京、深圳、山东等地的3位车主分别讲述了与奔驰车的不愉快经历和维权过程中的艰难。奔驰公司对此专门发表了公开信。

  奔驰公司的公开信说:个别客户利用媒体施压

  据《广州日报》报道,在奔驰公司关于解决客户问题的公开信中,奔驰公司称,目前中国内地已经拥有75000多辆奔驰汽车,奔驰公司表示在服务方面还有许多事情要做,也会继续努力适应飞速发展的中国汽车市场的需求。在公开信中,奔驰公司认为,“极个别的客户似乎只想利用媒体的关注给我们施加压力,而不是选择通过直接对话或法律规定的方式来解决问题”。

  奔驰车有无“中国版”?广州的奔驰经销商说肯定有

  提到为何奔驰车在中国接二连三地出现质量问题,奔驰公司和经销商一再提到中国油品质量和路况问题。这就引出一个问题,到底奔驰车有没有“中国版”。

  记者采访了广州几乎所有的奔驰经销商,他们都众口一词地说肯定有。广州某进口车经销商告诉记者,奔驰当然有“中国版”,车上标的不同生产序列号就代表不同版本。他说奔驰在中国出问题就是因为进货渠道混乱,出问题的几款车都是“中东版”,不适应中国的油品品质和道路气候条件。

  但是,此前,杭州某车主起诉其购买的奔驰S600非“中国版”,不适合在中国使用,要求退车还款时,被告杭州汽车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和大连保税区嘉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却出示了证据,包括奔驰公司一位高级主管签名的书证,书证上宣称,任何一辆同型奔驰车都一样,不存在特别的“中国版”。

  为此,记者特地向奔驰公司中国有限公司了解,到底有无“中国版”奔驰,但是该公司既没有说有,也没有说没有,只是说“奔驰在全球范围内奉行同一客户服务方针”。

  据了解,一般进口车出口到中国之前,都要针对中国的情况做大量测试,然后作出针对性的改进。如果奔驰公司没有这么做,那么显然是对中国消费者不负责任的,而在出了质量问题后,诿之以“油品质量和路况不好”,都是说不过去的。

  武汉汽车行业协会说:奔驰公司“店大欺客”

  事件发生后,武汉汽车行业协会认为,一方面,汽车是高科技产品,又是大批量生产、销售,想制造或维护“零故障”的神话是不现实的;但国外汽车在中国销售,应当有中国地区适应标准。奔驰车应该能适应中国的燃油标准,否则不应进入中国市场,如果认定该车使用的油质有问题,奔驰公司应负举证责任。该协会还认为,奔驰公司在被砸车辆的保修期间,保修服务的确不是高质量的。从这个意义上说,奔驰的确有店大欺客之嫌。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砸大奔”双方和解 奔驰答应彻底清洗燃油系统(2002/03/16 09:17)
砸奔驰 砸出权益?--车主权益受损借助媒体维权(2002/03/15 10:46)
多次投诉无门 中国奔驰车主自发成立维权组织(2002/03/15 09:25)
奔驰车主会23人实到3人--最贵的维权是否继续?(2002/03/15 09:21)
砸奔追踪报道:奔驰公司难避“店大欺客”之嫌(2002/03/14 13:05)
砸奔驰当天门票暴涨30元--奔驰公司独家专访(2002/03/13 10:20)
武汉车主再发声明表示“公理不回、砸车不止”(2002/03/13 10:07)
砸大奔砸出扭曲的心态--市场呼唤合理竞争环境(2002/03/13 10:00)
车主砸奔驰售后纠纷事件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