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贾新光--外资在中国新进展专题 > 正文
2001年外国汽车公司在中国的主旋律--德尔福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17日 10:47 新浪汽车

  德尔福公司:赚钱少的企业也要关掉

  从通用公司分离出来之后,德尔福动了一次大手术,在300类零部件产品中,关停并转了120多种不盈利或低利的产品,保留了180多种优势产品,是公司净收益上升22%。发展非通用公司的业务,从2000年的28%增加到今年的32%,在欧洲已经突破70%。其次是发展非汽车业务,如电子、航空、摩托车等。

  德尔福董事长、CEO兼总裁巴滕伯格表示,德尔福非常看好中国的市场,从1993年至今,已经有13家合资独资企业、一个技术中心和一个培训中心,在中国的销售额超过4亿美元。"中国本地企业可以迅速将自身的资源优势、生产优势以及人才优势和国际同行优势结合起来,比如德尔福在中国的13家合资和独资企业,可以获得1+1>2的效应。"

  在华企业已经有一些开始融入国际供应链,如上海德尔福派克电气公司,连续4年获得通用汽车公司"全球最佳供应商奖"(通用公司在全球有近万家供应商,获此殊荣得不到5%),其不合格率低于百万分之一。德尔福的在华企业中,有三分之一供应出口,但是2001年8月,巴滕伯格关闭了两家在中国的企业(天津和萧山)。他认为,所有的企业都要进行严格的考评,如果在一个规定的时间内达不到公司要求的盈利指标,公司将关掉该工厂。以中国人的标准衡量,天津和萧山的工厂还是有盈利的,但是用德尔福的标准衡量还不能达标,销售额才1000万美元。德尔福的目标是做大,小公司虽然盈利,但是只有做大才能在整个德尔福资源分配系统中拥有足够的生存空间。

  德尔福在中国的另一大举动是开创汽车服务贸易领域品牌经营的概念,力图在迅速成长的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市场分一杯羹。(贾新光)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2001年外国汽车公司在中国的主旋律--宝马汽车(2002/03/17 10:47)
2001年外国汽车公司在中国的主旋律--富豪汽车(2002/03/17 10:46)
2001年外国汽车公司在中国的主旋律--五十铃汽车(2002/03/17 10:45)
2001年外国汽车公司在中国的主旋律--标致雪铁龙(2002/03/17 10:44)
2001年外国汽车公司在中国的主旋律--菲亚特(2002/03/15 18:15)
2001年外国汽车公司在中国的主旋律--雷诺日产(2002/03/15 18:14)
2001年外国汽车公司在中国的主旋律--本田汽车(2002/03/15 18:14)
2001年外国汽车公司在中国的主旋律--戴-克汽车(2002/03/15 18:13)
贾新光--外资在中国新进展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