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国外厂商进军中国车市专题 > 正文
福特汽车中国在加速--访福特中国副总裁许国祯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14日 09:34 北京晨报

  -记者:福特在中国的第一个合资企业长安福特从2001年4月25日成立之日算起已快一年了,现在这个厂的进展怎么样,福特向这个厂投入多少?

  -许国祯:目前长安福特的厂房建设进展非常顺利,总装厂、车身厂和涂装厂已经完成土建,现在正在进行设备的安装。第一期福特和长安双方各投资4900万美元,合计是9800万美元。这个投资不算很多,其实这也是经过福特的仔细考量才决定的。因为是合资,福特不
仅要考虑自己的投资能力,也要考虑合资方的能力,如果一下子投入太多,合作可能就很难达成。另外,福特的投资是有一个长期的规划的,这一笔投资只是第一期工程,福特的远期规划是达到年产15万辆汽车的能力,第一期达到5万辆。进一步的投资福特会根据市场的需求和合资厂的产销情况来决定,产量到什么地步,投入就到什么地步,这样的投资才是合理的。

  -记者:记得福特中国董事长程美玮2001年在答记者问时曾说过长安福特要生产人民买得起的好车,那么这款新车今年能上市吗?

  -许国祯:去年长安福特刚成立时福特就承诺在公司成立24个月之内推出第一辆量产车,从现在的情况看这个承诺完全可以实现,并且很有可能在明年初长安福特的新车就能下线。许多消费者和重庆市都希望我们再提前一点,在今年就产出新车。但这种愿望要在保证汽车质量没问题的前提下。

  -记者:据我所知,今年的国产新车型将达到近20种,竞争将异常激烈,大众波罗、菲亚特西耶那、丰田机智等对准的都是经济型轿车,福特新车的潜在竞争对手是这些车吗?您认为福特新车的优势在哪里?

  -许国祯:长安福特对新车的定位就是高档的家用轿车,主要面向的是中国广大的私人购车市场,同时也可作为商务用车。所以说长安福特的竞争对手不止那几种,市场上所有的新车都是我们潜在的竞争对手。福特公司认为长安福特的新车在尺寸、质量、配置等方面都有优势,价格不是福特主要的竞争点。福特更明显的优势在于整个经销体系的质量,福特的展厅、维修中心的硬件设施和服务水平都完全有能力参与竞争。

  -记者:福特新车是采用国外的现有车型还是专门为中国设计的?

  -许国祯: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要设计出一个全新的车型是不可能的,我们是利用福特现有车型的生产平台,再根据中国的实际作了很大的调整与改动,所用的发动机是采用福特技术,在长安的车间生产。我们对新车的国产化率提出很高的要求,力争零部件的国产化率要超过40%。

  -记者:“9·11”之后,全球经济都受到了影响,美国经济也面临衰退,福特公司本部也不断传来总裁易人、大规模裁员和关闭工厂的消息,福特公司面临的困境是否对福特中国产生影响?

  -许国祯:从去年开始,福特确实面临相当大的困难,公司在经营亏损的情况下开始了庞大的重整计划,包括裁减员工,关闭生产线和停产不赢利的少数车型等,动作幅度相当大。但是福特始终认为中国是一个极为重要的市场,福特在中国刚刚起步,因此福特中国不会受福特总部的任何影响,福特要利用中国经济增长的良好势头,发展的步伐要加速。我们的投资、建设、生产和信贷业务的申请都在加速,这就表明我们对中国有信心。

  -记者:请介绍一下福特在中国的发展目标?

  -许国祯:我们要把福特中国建成一个福特的重要生产基地,将来在中国生产的福特汽车不仅可以在中国的市场销售,而且还可以卖到世界其他市场去。(杨钧)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加拿大面谈培训
   新领域汽车租赁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网络笔记本专卖店
   大型仓储库房招租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求购佳美2001款
   《清明上河图》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宝马 富豪 奔驰 奥迪 谁是豪华车领头雁(2001/11/23 10:47)
进京开辟“第二战场” 富豪“死磕”奔驰宝马(2001/11/12 11:46)
豪华车销售上扬 中国豪华轿车市场有多大(2001/10/15 10:00)
豪华轿车中国打四强赛 何时能见民族品牌(2001/08/26 11:06)
组图:奥迪A8写意人生展现时、空、安、静(2001/05/21 16:32)
抢滩!进口车终于按捺不住进军中国(组图)(2001/05/21 09:50)
奥迪紧追劳斯莱斯 A8全面投入中国(附图)(2001/05/18 18:03)
宝马试车意味深长 蓄谋中国市场(附图)(2001/05/14 09:36)
国外厂商进军中国车市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