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车主宝典专题 > 正文
春风又绿教练场 京城驾校迎春季学车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3月8日 09:39 新浪汽车

  (一)公交驾校:规模经营带来规模效益

  在京南最大的驾校"集散地"--公交教练场,18家已取得公安交管局资质认证的规范化驾校,数百辆大客、大货、小货、小客正川流不息地穿梭往来,整个教练场里弥散着有条不紊的严肃气氛。

  走进京南地区驾校的龙头企业--市公交驾校的办公大楼,在预约大厅里最引人注目的是公交驾校的所有车型、车号、教练员姓名,都列成一个大通栏一览表,学员们可以一目了然地了解大客、小客、大货和小货的车型和教练员等基本情况,不时有学员三五成群地前来办理计时预约。办公大楼里开办了"学员之家",里面有小卖部和休息室,隔壁还有学员餐厅,在规模化经营方面,公交驾校走在了京南地区驾校的最前列。

  站在练习场地的便道上,放眼望去公交教练场里车水马龙,尤其是有两个硬件颇有为惹眼--京南地区驾校教练场坡度最大的"坡起"练习场,以及京城驾校练习场中唯一1:1的"仿真"立交桥,对于资源共享的其它17家驾校学员来说,称得上是可圈可点的硬件设施。

  信步走入公交驾校小客车穿桩练习场地,只见两辆普桑正慢条斯理地练着穿桩,旁边站着七八位学员,2位女学员大方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施女士(银行员工)和李女士(中央电视台记者)分别谈了她们的学车感受,快言快语的施女士讲:"我报公交驾校是朋友的推荐,学费3200多元,学时58小时,虽说现在还没车,但2年内会考虑买一辆经济型的小轿车。"而有些腼腆的李女士说:"我家有辆本田,来公交驾校学车也是同事推荐,学时也是58小时,学费3300多元,听说我交这档学费还有2个小时免费陪练,我最想买辆赛欧,而且不晚于9月份--因为那时我们家的小孩将要上小学一年级了,再怎么说也不能让孩子顶风冒雨去上下学。"

  站在一旁的教练尹师傅和王师傅也不无感慨地表示:公交驾校现有200多名教职工,他俩都是从公交一线上抽调上来的,驾龄和教龄都小20年,这20年眼瞧着驾校从一个对内为主的公交车司机培训学校,转变成对外为主的社会办学的专业驾校,过去那种口传心授,现在更多地为电脑计时预约、电子路考仪等科学化手段所取代,即使如此,一线的教练仍沿袭老公交人的传统--早7点晚7点的工作时间不变,唯一有变化的是以服务为中心的心态调整。(二)梨园驾校--人文关怀有特色

  在与公交驾校一墙之隔的梨园驾校,整齐有序的大货穿桩练习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学员休息室的墙上贴着《教练员下岗条件》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尤其引人注目的是上面有供学员24小时"实时"联系的校长手机,目的是加强教练员的管理,杜绝吃拿卡要现象的发生。记者按校长手机拨了过去,陈宝忠校长爽快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他说:"作为京南地区驾校当中上任最晚的1名校长,经过2年度的整改和有效管理,梨园驾校已成为继公交、东方时尚之后,同业中的佼佼者。目前驾校有教练员60多名、配车60辆,梨园驾校本着人文关怀的服务精神,在达到车市公安交管局资质认证的同时,努力在WTO的框架下摸索自身的商机,入世并不是对所有驾校都是商机,我们周围就有被重组的驾校,梨园之所以火爆,主要还是来自于自身的管理例如京南地区驾校中,我们是唯一提供免费午餐的驾校,另外学员在学车过程中发生刮蹭,我们不要学员赔偿,而要求教练员负起责任,最大化地加大监督管理力度,提高培训质量。值得欣慰的是去年以来我们驾校没有发生过一起投诉、学员领证时满意率达到99%,在来梨园学过车的消费者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陈校长还透露了一个重要的学车信息:由于市场需求的变化,以及规范化学车管理的要求,小货这一科目将从3月8日起有所调整。

  在梨园驾校的一辆大货前,记者先后采访了教练员高师傅,以及学员陈迅先生。高师傅已在梨园驾校工作2年了,他说:"伴随WTO的进程,百姓买私车已是一股潮流,学车的学员中中老年人和学生明显增多,这说明私车的潜在用户群在扩大,尤其是大中学生将电子计算机、外语和驾车视为主要素质技能,我明显感到学车正在成为一种时尚。"学员李迅先生是大兴区的一名中学教师,他对记者表示:"我最中意的车型是松花江"中意",它前车灯恰似京剧当中的丹凤眼,透着一股京韵,我家住郊区,所以买辆"中意"四五万元对我来说挺合适,将来要有了孩子,出门或有个头痛脑热,开上它方便些。我学车报的是大货,2700元,要学68学时,主要是考虑一来价格相对便宜,二来可以多找几种练一练,希望能在三四个月内拿到车本,等到了暑假就可以开车出去逛一逛了。"李迅说着,眼睛里流露出憧憬的眼光。(非常汽车网)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加拿大面谈培训
   新领域汽车租赁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网络笔记本专卖店
   大型仓储库房招租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求购佳美2001款
   《清明上河图》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学车不开有本不审 9万司机驾驶证被注销(2002/03/07 10:34)
“卫星定位”护车显威力 GPS吓跑偷车贼(2002/03/07 09:18)
延长车身防锈时间 底盘也可以做封塑养护(2002/03/06 09:57)
通风换气除雾节能 汽车天窗实用功能介绍(2002/03/06 09:41)
汽车空调内易滋生病菌 莫忘定期清洗消毒(2002/03/05 18:12)
春夏季节将至 该为爱车做换季美容保养了(2002/03/05 18:09)
品种繁多效果不尽人意 汽车防盗你放心吗(2002/03/05 17:57)
让音乐陪伴寂寞的旅程 汽车音响选购要点(2002/03/05 10:55)
车主宝典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