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 正文
外经贸部取消汽车许可证 仍要实行进口配额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28日 15:40 人民网-中国汽车报

  新华社讯从外经贸部获悉,随着我国外贸管理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和兑现加入WTO的有关承诺,自今年1月1日起,国家取消了14种商品的进口许可证管理,实行配额和进口许可证管理的商品种类从去年的26种减少到12种。汽车及其关键件、汽车轮胎部分编码等商品的许可证取消,但仍实行配额管理。

  目前,继续实行进口配额管理的商品有:成品油、天然橡胶、汽车轮胎、汽车及其关
键件、摩托车及其关键件、照相机及其机身、手表和汽车起重机及其底盘等8种商品。实行进口许可证管理的商品有:光盘生产设备、监控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和消耗臭氧层物质等4种商品。

  据悉,过去国内有多个部门都曾管理过进口汽车配额,早期是物资部审查办公室管理,在我国入世谈判期间,改为内贸部机电办管理,但很快就转给了经贸委机电处。进口车经销申请法人要先到机电处拿配额,之后再去外贸部许可证管理部门拿许可证,在有配额的情况下,许可证只是例行公事。在此项改革措施出台前,汽车进口业务统归外经贸部管理,申请法人要先到机电司办配额,相关资料抄送海关总署,再到另一个处室去办许可证。

  按照入世承诺,在2005年前,我国还将保留汽车进口配额制度。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经贸委主任李荣融:汽车业缺乏竞争力须联合重组(2002/02/28 09:17)
WTO/TBT协定使中国汽车技术法规开始与国际接轨(2002/02/27 11:13)
珠江三角洲城市已率先提前进入汽车普及时代(2002/02/26 15:48)
专家点评:对入世后中国民族汽车业发展的认识(2002/02/26 09:35)
评车市消费环境:WTO是家庭轿车的“松箍咒”(2002/02/25 10:46)
专家评论:加入WTO对我国整车企业的影响分析(2002/02/14 15:53)
商战风云:国际市场低迷 汽车巨头紧盯中国(2002/02/05 07:40)
一位老汽车人:中国可以学会自主开发(下)(2002/02/04 09:06)
入世中国汽车的发展前景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