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文化博览专题 > 正文
科技成就安全 Volvo研发新儿童安全座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27日 10:10 精品购物指南

  您可能认为儿童安全产品的安装非常困难。其实经过多年的研发,现在诞生了新的面向后方的儿童安全座椅,使操作变得简单。它是Volvo?富豪公司的第一个装有国际标准固定器的产品。该结构有三个必不可少的部件:一个起支撑作用的框架,该框架把国际标准固定器附件安装在靠背和坐垫之间,该框架不需要附加固定装置,在它的椅背上嵌入一个支架以便在车尾发生碰撞时固定好框架,框架很容易地被附着在汽车两个预备好的金属夹上,当儿童椅安装好了之后你会听到咔嚓一声。该系统叫做VolvoISOFIX国际标准固定器。ISOFIX系统是
安装儿童安全配备的国际标准,为了易于安装,轿车应在前排和后排座椅上提供ISOFIX扣锁,以确保正确、快捷地安装和拆卸。

  研究证明,对儿童安全设备使用不当是一大问题,各种座位和安全装置有一半左右使用不当。Volvo?富豪?汽车公司安全中心的儿童安全专家伯吉塔特罗姆勒说:“国际标准固定器的主要好处是不当使用的危险将被减少到最小,许多研究都已表明所有儿童安全座椅中的一多半被错误地使用,这就是说儿童的死亡或受伤十分不必要。”所以座位易于安装很重要,新座椅不但使孩子们乘车变得更为安全、舒适,而且对他们的父母来说也更为方便实用。

  一旦标准化的国际标准固定器附件通过了国际司法和批准程序,所有配备国际标准固定器的儿童安全座椅将会很快地、很容易地适合所有的汽车,而不需要那些使人们生活复杂化的各式各样的带子。

  比如:一个小一点的婴儿座椅,这种座椅使婴儿从产科医院头一趟回家的旅途变得安全和舒适,座椅上有一个把手,方便使用者搬动婴儿,它适合九个月以下的婴儿使用;一个供九个月至三到四岁的儿童使用的座椅,这种椅子有一个专供睡觉的位置和一个新的改进了的安全带,可以很容易地一步就将安全带调整好。

  提醒您:后向儿童安全座椅适合4岁以下,体重3~18公斤的儿童;儿童安全坐垫适用于3~10岁,体重15~36公斤的儿童。

  编者:不管是儿童安全产品的成本高昂使您承受不起,还是由于观念的陈旧使您存在侥幸心理,当儿童安全产品尚未被安装在车内,而您的宝贝又必须如影随形的时候,请无论如何将他(她)安置在科学的位置上。如果是四岁以下的儿童,一定要由成人抱着乘车,并请坐在后排座位上;如果是四岁以上的儿童,可跟随大人坐在后排座位上,也可以自己单独坐在后排座位上。切忌将孩子抱在怀中坐在副驾驶的位置,因为,此刻的安全带已无法发挥效用,当车辆急刹车的时候,大人的重量将加重孩子向前的冲力,增加危险性。

  我们常说“孩子是未来”。当我们更多关注孩子未来的时候,是不是可以更加关心他们的现在,只有每天的安全才能让他们获得快乐的人生。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汽车厂网上大做广告谁是网站投放之最(2002/02/26 14:26)
拉力赛上的“大傻”香港明星成奎安(图)(2002/02/26 13:04)
组图:听专业人士是如何剖析“开拓者”(2002/02/26 12:52)
英国拟用卫星定位系统收养路费缓解交通(2002/02/26 11:32)
国外交规:欧共体严格管理驾驶员资格(2002/02/25 11:54)
组图:改装手记--JEEP牧马人TJ改装有感(2002/02/25 11:29)
组图:萨拉·毕加索灵感创新源自于科技(2002/02/25 10:56)
美国总统布什的专车--品一品元首坐骑(2002/02/22 16:45)
文化博览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