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文化博览专题 > 正文
组图:萨拉·毕加索灵感创新源自于科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25日 10:56 汽车导报

  ——进入轿车灵性网络科技时代

  ——雪铁龙.萨拉.毕加索锐意于创新科技,满足人们对四门轿车的所有希望:美感、安全、牢固、易于驾驶。它是“灵性网络”时代的创意先锋——以强大的中央服务器BSI,通过多路传输技术,与车载电脑群共筑信息平台,将高科技和实用性完美地融于一体,让轻松与方便垂手可得。

  ——车用多功能控制电脑BSI和多路传输系统的结合,提供了很多新功能。在多功能显示屏上,操作者可以随时看到当前油耗指数以及现有油量还可以行驶的里程;当车子出现问题时,还会显示小扳手图案,指示操作者尽快到维修站检查。为了防止使用者忘记锁车门,停车后,只要不再开门,30秒后车门就会自动落锁,通过钥匙和发动机控制之间的秘密联系实现汽车防盗保护。另外,转向助力的大小、前后风挡雨刷的速度和收音机音量都可随车速变化;还预设前车灯延迟一分钟熄灭,便于车主安全地走出停车场。

  ——如果说雪铁龙.萨拉.毕加索水珠般流畅的外形令人一见难忘,那么见识了其创造性的空间设计后,这种印象还将大大加强:乘客舱前后可用空间达1.71米,加上车身较高,营造出来的550升空间有着超乎想象的宽敞舒适。而后排的每个座椅都可单独拆掉,中央座椅还可向前滑动14厘米,使空间增大不少。车内各处还有10多个各式各样考虑周到的储物箱,连放名片、钢笔、手机、票据的地方都考虑到了。在这个宁静的天地里可装货、休息、办公、摄像,乐趣无穷。

  ——同时,操纵的舒适性也被发挥得淋漓尽致。司机座椅和方向盘都是可调的,变速杆放置在副仪表板上,操作方便;腾空了放置排挡的位置,使乘客在前后排座椅间的行动更加轻松自在。中央后视镜不仅可以调整角度,还能调整高度;精心设计的风挡玻璃和发动机罩则极大地改善了前方视野。

  ——以人为本的概念当然绝不止于提供充分的驾驭乐趣和享受,当危险逼近时能稳妥地保护乘客脱离险境才更显出科技和艺术灵感相结合的价值。雪铁龙.萨拉.毕加索采用四轮独立悬挂、液压减震器、ABS防抱死,并装有稳定杆,加上能随车速自动改变助力的转向系统,任何时候驾驶它都易如反掌。框架结构和车子前部及后部的能量吸收区,同时配有三点式安全带,前排座椅还有安全带高度调整装置。另外,它还设定有钥匙应答式电子防盗系统、无手动门锁、30秒自动锁门及密码控制程序,真正成为“一辆无法被盗走的车”。

  ——满载灵感,稳健上路

  ——雪铁龙.萨拉.毕加索身上的灵感俯仰皆是,体现在整部车的每一处细节,说到底就是贯彻了设计者变长途驾车为乐趣的思想。现今这款1.6升发动机车型,秉承雪铁龙发动机技术的精髓,表现了良好的效能率,起步稳健,行驶功率充足,换挡轻便流畅,制动灵敏有力,无论男女都适合驾驶。载荷较大时不足为虑,操纵丝毫不受影响;满载时依然有很好的循迹性。细细品味这部创意精灵,驾驭又怎能不变成一件激发想象力的乐事?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美国总统布什的专车--品一品元首坐骑(2002/02/22 16:45)
汽车空调排放二氧化碳加剧温室效应(2002/02/22 16:26)
时尚生活--五类女性最钟爱什么车(2002/02/22 11:31)
二把刀车手上路--比糊涂楼还糊涂(2002/02/22 11:29)
引领未来汽车发展走势 新型车显露雏形(2002/02/21 11:10)
国外对酒后驾车者处以更严厉的惩罚(2002/02/21 10:37)
高薪招聘司机--悬崖边上你能停住吗?(2002/02/21 10:27)
我的生活离不开我的“夏利王”(2002/02/21 10:25)
文化博览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