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文化博览专题 > 正文
我的生活离不开我的“夏利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21日 10:25 北京日报

  要说车在我的生活和事业中的地位,以我开车多年的感受,我觉得可以说车与我是息息相关的。我的生活离不开车。我一直很怀念我的那辆“夏利王”。大家都知道没有这种车型,这是朋友们为我以前那辆爱车取的美称。这和我的一段经历有关。前年,我到山西河曲的外景地拍《黄河人》,那个地方距离北京有九百多公里。我这边的戏刚拍完,要赶到河曲拍一天戏,第二天还要赶回北京随团赴东北演出。时间很紧,我别无选择,决定自己开车去。叫了一个会开车的朋友,就上路了。这一段在高速公路上,前后左右,我注意到,没有一辆
夏利,好像这种车就不应该跑长途吧。

  开了近十个小时,连夜赶到了剧组,没有耽误拍戏。剧组里好几个朋友围着我的车转着看,很吃惊,都说:你这车不是夏利,是夏利王啊!“夏利王”,就是这么来的。

  在剧组拍了一天戏,我知道不能疲劳驾驶,就找了两个朋友帮我,开始往北京赶。没想到,赶上下小雨,只好身子前倾,瞪大了眼,慢慢开,还算顺利,赶上了第二天中午的飞机。我的车真的帮了我很大的忙。  这里面还有一个插曲。陪我开车去山西的那个朋友,也是一名演员,住在上海,单位在西安,经常到北京拍戏。他以前也没开车跑过那么远的路,本来我们俩换着开的,等我跟他换时,他都不撒手。从那次去山西后,他把自己的“夏利”换成了“捷达王”,不管去哪儿,都是自己开车去,全国各地到处跑。上瘾了。

  我这个人比较念旧,夏利开了七年,对它很有感情。有时朋友说我,你怎么还在开这种车,我自己心里倒是很平和。去年换车,我把夏利给了家里人开,连户也没过,倒不是我小气,而是舍不得,我不愿我看不见它。我这一年在外拍戏,回来后看到我那辆夏利,还是很亲切。

  很多人在争论买车、打车哪个更合算,等我买了车,我发现这两件事根本没有可比性,风马牛不相及。自己的车带给你的那些感觉、乐趣,是打车无法衡量的。

  不过我希望那些没本又有瘾的人应该善待自己的生命。我在拍《突出重围》的时候,就碰到这样一件事。我们开的车是改装过的北京吉普212,车况都不太好。有一次一位演员想练车,我把车钥匙给了他,让他先把车打着。我下楼的时候,就听见车打着了,但启动马达还在响,声音不对。等我飞奔过去,叫他赶快回钥匙,结果还是晚了。到修理厂一看,马达里面全打碎了。所以我觉得,生命是自己的,在没有真正掌握驾驶技术之前,还是压制一下自己的情感,不要随便开车。(王志飞)(伊诺整理)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图文:小学教师研究安全汽车获专利(2002/02/21 09:20)
上海租乘极品劳斯莱斯8小时要价1800(2002/02/20 16:30)
有钱人日益增多 明天富人会坐什么车?(2002/02/20 10:24)
假日经济扫描 “中华第一街”上卖汽车(2002/02/19 11:37)
玩车族的“非常行动”玩的就是心跳(2002/02/19 11:16)
组图:汽车改装偷梁换柱之排气头段(2002/02/19 10:42)
享受中高级轿车的服务 兜兜转转买赛欧(2002/02/09 09:57)
塞纳威尔 邀您共渡温馨浪漫的情人夜(2002/02/08 15:47)
文化博览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