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文化博览专题 > 正文
二把刀车手上路--比糊涂楼还糊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22日 11:29 北京日报

  我拿车本好几年了,一直没开。去年单位公车改革,我花15万元买下一辆旧的红色帕萨特。车挺靓,人可挺笨,师傅带我上路一周就让我单练了。朋友姜姐不记路,却偏爱坐我的车,因为她本来就爱逗,再看我开车找乐子,笑话一说开心好几天。

  那天,我们俩一个“二把刀”,一个不记路,开车去找糊涂楼。估摸着该走到人家指点的地方了,可还是不见糊涂楼的影子。车驶入一条单行道后,我们将车停在路边,40出头
的姜姐毕恭毕敬向路边一位小警察打听:“警察叔叔,糊涂楼在哪儿啊?”警察叔叔过来了,看看我们俩说:“我看你们比糊涂楼还糊涂,这不就是嘛!”我们抬头一看,可不是吗?糊涂楼的招牌就在我们身后头顶上。“呀。咱们开过了,倒回去吧。”我俩商量着。“还倒回去?严重违章!”警察叔叔急了。“那,怎么办呀?要不您帮我们倒回去吧?”一听这话,警察叔叔扑哧乐了,哭笑不得说:“就差连车带本都给你们扣了……快倒吧,我给你们看着。”我们在警察叔叔的帮助下,终于把车停到位了,千恩万谢,警察和我们都忍不住脸上笑开了花。

  还有那天晚上,我和姜姐开车去吃饭,边聊边开,一个红灯,我一踩刹车,车已过了停车线。那是个丁字路口,对面没有灯,想回头看灯也看不着了,我俩又乐歪了。进停车收费口时,本人小心翼翼将车开过去,可还是离收费的窗口很远,一位老师傅使劲儿伸手够了够,还是够不着,急得从屋里跑出来到我们车窗前收费。我们不好意思地说:“像我们这么笨的,您没见过吧?”谁知老师傅说:“这样的,我见得多了,欢迎您下次再来。”

  别看我开车肉,冒险的事可不干。那天去S0G0,车堵在一条窄通道上,前后都是车,我想起师傅的话:“看着悬就停那儿别动,谁催也别动。”我就耐心地等着。后边的车一个劲儿摁喇叭,我仍不动。一位男士得意洋洋将车擦我而过,我看得直出冷汗,那车离我的反光镜就差一寸。这玩悬的我绝不干。开车4个月,我有了4分的记录,没出什么大事,比师傅想象的好多了。可想看笑话已不太容易了。(露露/文)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引领未来汽车发展走势 新型车显露雏形(2002/02/21 11:10)
国外对酒后驾车者处以更严厉的惩罚(2002/02/21 10:37)
高薪招聘司机--悬崖边上你能停住吗?(2002/02/21 10:27)
我的生活离不开我的“夏利王”(2002/02/21 10:25)
图文:小学教师研究安全汽车获专利(2002/02/21 09:20)
上海租乘极品劳斯莱斯8小时要价1800(2002/02/20 16:30)
有钱人日益增多 明天富人会坐什么车?(2002/02/20 10:24)
假日经济扫描 “中华第一街”上卖汽车(2002/02/19 11:37)
文化博览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