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程远专栏专题 > 正文
大众未来5年在亚太投资25亿欧元 80%用在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2月20日 10:54 经济日报

  大众亚太区10年销售增长4倍

  本报讯 记者程远新加坡报道对大众汽车公司而言,亚太区是他们2001年的显著增长点,去年全集团销售汽车508万辆,比上年增长了0.4%,而亚太地区销售汽车46.1万辆,比上年增长了7.2%,这个地区的平均增长率为4.5%。与10年前大众在这个地区的9.2万辆销量相比,增加了4倍,这是大众亚太区总裁比雪霍夫博士2月8日在新加坡召开的商务会议上公布的
。他还说,在未来5年,大众在这个地区的总投资将超过25亿欧元,其中80%用于发展中国的市场建设,2005年大众在中国的3S销售店达到550家。

  除在中国继续保持了一半的市场占有率,销售了35.9万辆外,在日本市场大众汽车的销售也增长了6%,达到近7万辆,市场占有率增至27%,为日本第一位的进口汽车品牌,特别是奥迪销量增加了17%,超过了8100辆。此外,大众在新加坡市场也连续4年呈现增长,3.37万辆车送交顾客手中,比上年增长了12%。在澳洲,大众新近设立了澳洲公司,创纪录地销售了10100辆,比上年增长了40%。韩国也是比较有挑战性的进口车市场,大众品牌销售了272辆,增长了220%,奥迪销售了7300辆,增长了332%。在泰国大众的销售量增长了57%,达到1020辆。大众在印度与三家经销商建立了代理关系,销售汽车240辆,标志大众集团已经进入了印度次大陆。去年12月,还成立了斯科达—奥迪—印度公司,并开始生产,预计今年将组装6000辆斯科达奥克塔维亚车。(作者:程远)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有话就说:别拿汽车的“性价比”当作挡箭牌(2002/02/20 10:52)
大众亚太总裁:在中国不独资 不重组 不降价(2002/02/20 10:47)
汽车厂家:要爱护、培育市场 和消费者一条心(2002/01/30 13:24)
不进入“家轿”--上汽五菱总经理葛随亮访谈(2002/01/25 10:02)
跃进迂回曲折借菲亚特的“桥”进入轿车领域(2002/01/25 09:57)
入世挑起数轮价格战 中国轿车竞争真的来了(2002/01/24 09:28)
资源重组 投入少量--风神模式能否风行天下?(2002/01/16 13:20)
奔驰降价波及奥拓:关税降低影响经济型车市(2002/01/16 13:04)
程远专栏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