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降价进口车引发市场波动 15万元蓝龙可能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23日 07:45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今年以来,有关进口车降价的消息时时见诸媒体,当人们为高档车动辄下降十几万惊呼的时候,另一种现象悄然出现——进口车最低价格达到15万元,与国产车最畅销车型捷达、桑塔纳、富康“短兵相接”。这其中引发的市场波动不久将显现出来。

  -私人轿车与家用轿车分化

  关税下调之前,私人轿车和家用轿车似乎并没有什么大的区别,即便是单身或者家庭内部的个人用车也无外乎在那么几款车型里面打转转,挑来选去恐怕也跳不出家用车的范围。关税下调在让更多的中国家庭拥有了自己的轿车的同时,也带来了汽车消费的个性化,尤其是与国际市场同步的进口车型更是成为这个潮流的引领者。

  现在市场上能够见到的进口私人轿车车型主要有大宇蓝龙、斯柯达法比亚等,关税下调之后,他们的价格都已经大幅度下落,大宇蓝龙更是降到了15万元左右,售价已经与国际市场的价格基本持平。

  -15万元进口车可能涨价

  据一位多年经营进口车的经销商透露,15万元进口车的出现是由于这些车不受进口配额的限制,成本相对较低。像大宇蓝龙、斯柯达法比亚等都是我国与其他国家进行贸易补偿而进入中国的。但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中国入世后要取消一些被世贸成员国认为非关税的政策,贸易补偿即属于被取消的政策范围之内。由此看来,现在能够达到15万元的进口车也许很快会随着贸易补偿政策的取消而价格上涨,若加上进口配额的成本,现在15万元的车至少会涨到20万元。(文/本报记者王澈)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不买车的十大理由:买与不买之间消费者还在等(2002/01/23 07:38)
下一个降价的该谁了:中低档轿车成众矢之的(2002/01/23 07:24)
夏利车降价引发中国内地车市多米诺骨牌效应(2002/01/23 07:12)
进口车与入世车存在差距 杭州进口车清仓大甩卖(2002/01/22 17:27)
价格下降 优惠让利--中国车市终于渡过“寒假”(2002/01/22 16:55)
未受国产车价格“跳水”影响 进口车销量看涨(2002/01/22 16:52)
李书福:吉利上周卖了500辆 优利欧价格市场定(2002/01/22 16:47)
奥拓、羚羊续演价格大战 降价后一天卖出400辆(2002/01/22 16:35)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