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吉利美日:保持车价最低 新款优利欧即将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22日 13:49 中国经营报

  “以我们现在的规模,吉利豪情的售价已经达到了盈亏平衡点”,面对夏利的全线大额降价,尽管吉利也宣布了降价1000元,但同时我们也听到了来自吉利厂这样的“焦虑”声。

  1月11日,夏利开始大幅降价。其中原夏利2000更名“世纪广场”后价位由11.998万元降至9.7万元降幅20%,普通三缸电喷夏利价位由4.89万元降至3.98万元比原来号称同类车型市场价格最低的吉利还便宜。

  为了应对夏利降价,“美日”、“豪情”两个品牌所有型号轿车1月12日全线降价1000元,其中HQ6360EIP普通型三缸电喷车最新价3.89万元,继续维持了价格最低的形象。

  尽管吉利跟进很快,但跟进幅度之小,不得不让大家怀疑:吉利后劲不足了。因为从市场效果来看,夏利降价后首先全面打压的肯定是吉利汽车。客观上来讲,夏利在品牌、质量、服务上比吉利车有优势,但长期以来,吉利始终保持着和夏利在相同车型上5000元以上的价格优势,造成夏利用户的不断流失。夏利降价之后,和吉利的价位已经基本相同,吉利模仿夏利的道路,似乎已经走到了尽头。

  有关人士也分析:到了这个价位,夏利、吉利已经把价格降到了顶点。如果普通夏利再接着降价,那可能性只有一个:吉利会采取更多“挖掘控制成本潜力”的手段,这样的结果对消费者来说实在是太可怕了。因为这几年,吉利之所以可以保持超低价格,其主要原因是民营企业——吉利集团坐地浙江宁波北仑开发区,可以享受到非常优厚的税收政策,而这一点,坐地天津的国有企业——天汽则没有。

  据了解,近日吉利已表示,不久将推出自己的新车型。有人猜测该车可能是吉利与江南机器合作的MR7130车。

   闪烁短信--时尚至爱  动感短信--最佳祝福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神龙富康:让利之余年内将推多款新车换型车(2002/01/22 13:44)
降价大火烧了企业神经 车市3月将再现降价高潮(2002/01/22 13:41)
车贷月增三成 驾校爆满--降价拉动汽车消费链(2002/01/22 11:47)
车价跳水不是抢市场扩市场而是保市场保江山(2002/01/22 11:35)
夏利汽车逆市飘红 深圳“夏利现象”厂家紧急供货(2002/01/22 11:23)
羚羊、奥拓降价到位 全国车市销售火爆惊人(2002/01/22 11:19)
进口车最高降幅近20% 明码标价实为促销库存车(2002/01/22 10:57)
21日起福莱尔轿车暂停销售酝酿大的价格调整(2002/01/22 10:34)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