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 正文
汽车消费刺激房地产消费 替代效应发展为互补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18日 13:40 和讯homeway

  和讯财经1月18日消息 中国人民银行最新调查表明,目前中国房改政策对住房需求的拉动效应已基本释放,表明实施房改政策而带动的买房高峰期基本结束;而汽车需求有所上升,汽车消费有望成为未来城镇居民新的消费亮点。

  人行统计司的调查显示,目前城镇居民中有74%拥有自己的住房,住房消费将由快速增长转向平稳发展时期;而对汽车需求有所上升,有12%的人准备今年买车,选择贷款购车者
逾半。

  对于两个产业消费之间的关系,有经济学家认为,汽车和住房消费之间的关系是很有意思的。由于汽车价格下跌较多而住房价格基本按兵不动,因此购车热潮对于住房消费的影响,在近期可能更多的是替代效应,即住房消费有可能受到负面影响;从长远看,则是互补效应,即汽车的购买使得住房消费半径增长,刺激起更多的住房消费。(完)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今年车市景气预报:局部时有降价 风力不大(2002/01/18 13:00)
进口车国产车价大跳水 我们是否还要痴心等待(2002/01/18 12:57)
新年新价开新车 消费者是否该出手了?(2002/01/18 12:54)
汽车销售竞赛中车市日本车又成“香饽饽”(2002/01/18 11:12)
车价:过去不降是不得不说 现在降是不得不做(2002/01/18 11:10)
车市跳水全面升级 最低价纪录一周内刷新三次(2002/01/18 09:59)
夏利降价4天卖3600辆引发同类车价格相继跳水(2002/01/18 09:55)
再谈车价:价格调整给汽车业带来革命性变革(2002/01/18 09:41)
入世后中国汽车价格变化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