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本月将推出外资汽车信贷管理条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10日 15:57 今晚报

  “借洋钱”买车有盼头

  本报讯笔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市分行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将在本月推出外资非银行金融机构在中国开办汽车信贷服务的管理条例。此举意味着老百姓有望“借洋钱”来圆买车梦了。

  据了解,目前国内银行一般只做国产车的按揭贷款,不愿做进口车贷款,因为进口车一则车价贵,二则关税下降趋势,风险较大。

  业内人士称,目前我国缺乏健全的个人信用体系,使先期开展汽车贷款业务的中资银行只能通过提高门槛来防范风险,贷款买车手续较为繁琐,光办齐个人和担保人的材料,消费者就得跑个把星期的路。允许外资非金融机构在中国开展汽车信贷服务后,有望减少手续。一些金融界人士认为,让外资机构进来做汽车信贷服务是中国加入世贸的承诺,暂时对国内银行的汽车消费贷款业务不会造成太大冲击,因为这个市场很大,且有待细分。

  另据了解,在国际上大行其道的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多是汽车商出资设立,贷款手续简单快捷。目前,对中国市场神往已久的通用、福特、大众等国际汽车商仍在坐等,除了申请设立汽车金融服务公司的具体细则尚未公布外,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我国缺乏信用评级制度,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很难了解购车者综合信用状况,难以保证贷款人“有借有还”。有鉴于此,业内人士分析,即使外资汽车金融公司注册建立了,也不会马上开展业务,至少要观察摸索几个月。(王志辉)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众义达-汽车销售
   名车守护神-万兴
   LB-2000引擎养护剂
   新年新选双祥汽租
   求购二手桑2000
   汽车多音蜗牛喇叭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外资汽车信贷规则将出 国际巨头磨刀霍霍 (2002/01/07 09:43)
贷外国人的钱买车? 外资觊觎汽车信贷市场 (2002/01/06 10:08)
2002年1月央行将公布中国外资汽车信贷管理条例 (2001/12/31 11:10)
入世后中外力量将在汽车信贷市场展开恶战 (2001/12/30 09:39)
外资金融业大举登陆 汽车信贷走上快车道 (2001/12/19 09:45)
明年外资汽车信贷进中国 贷款买车容易了 (2001/12/11 10:01)
汽车关税明年降为43% 国外非金融机构可汽车信贷 (2001/12/04 06:52)
通用要在中国建首家中外合资汽车信贷公司 (2001/10/23 09:38)
购车贷款国外狼来了 国内信贷怎么办? (2001/04/25 10:05)
经贸委发布两批限期销售库存车辆产品公告(2002/01/10 10:28)
今年车市焦点:车价 进口车 新车 政策 服务(2002/01/10 09:44)
培养中国的汽车“世界工厂” 人才将是最大挑战(2002/01/10 09:35)
经济透视:今年中国汽车市场逐渐走向成熟(2002/01/10 09:22)
2002新课题:汽车制造商将对市场进行重估(2002/01/09 18:00)
中国汽车驶过2001--政策 新车 重组掀车界风云(2002/01/09 17:46)
民生银行首破“坚冰” 下调个人购车贷款利率(2002/01/09 14:40)
国家计委和科技部确定汽车领域优先发展重点(2002/01/09 13:55)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