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汽车品牌历史--通用专题 > 正文

组图:通用汽车2002北美车展推多款概念新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08日 17:59 新浪汽车



庞迪蒂克双门敞篷车

Saab 9-3X概念车

凯迪拉克轿车Cien

雪佛兰Bel Air轿车

  通用汽车公司的四款令人耳目一新并极具震撼力的概念车于1月6日在底律特举行的2002年北美国际汽车展览会上首次亮相。这四款新车让观众同时领略通用汽车辉煌的过去、充满创新活力的现在和前程似锦的未来。与往年不同的是,通用汽车在此次车展中充分展现其将概念车迅速转化为生产车的实力、效率和创新精神,体现了这位汽车巨人始终居于行业的领先地位,成为推动人类生活进步的重要力量。

  此次车展突出显示了通用汽车在最短周期内把概念车投入市场的高效率和领先战略。通用汽车打破了概念车推向市场需要10年左右时间的常规,充分显示了通用汽车加速为消费者提供卓越而富于创意的产品的实力、效率和决心。通用汽车公司副总裁兼通用北美公司董事长罗伯特.鲁兹说:“通用汽车在历次车展上都成功地推出概念车。我们已把其中几款概念车迅速而原封不动地投入生产。此次推出的四款概念车体现了我们对公众的承诺,这就是制造出让人们一见钟情而无法抗拒的概念型及生产型轿车和卡车。”

  通用汽车公司负责设计部业务的副总裁切里(Wayne Cherry)说:“最近几年来我们的多款概念车已成为产品车投放市场,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推出2002年概念车就更加令人兴奋。例如,两年前在这里展出的ChevySSR和悍马H2概念车都将在今年出现在经销商的展示厅里。这让我们感到既兴奋又欣慰。”

  罗伯特.鲁兹说:“我们总是在为兑现承诺而竭尽全力。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总是以推出概念车作为第一步。你可从建造概念车的过程中了解制造成品车所需的技术。当你一旦允许批量生产,并迅速将它们推向市场,就像SSR和H2轿车已经做的那样,你就会充分意识到概念车的价值。这既可提升公司的形象又可让我们掌握当前和未来的发展趋向。”

  在高效率推进概念车进入市场的同时,通用汽车又在此次北美车展又推出一批全新的概念车。这批概念车将向人们展示汽车工业未来的又一蓝图。

  作为这次车展的璀璨明星,闪亮登场的四款概念车分别是:

  雪佛兰的Bel Air轿车(Chevrolet Bel Air)――这辆双门概念车在风格、性能和动力系统方面都让人回忆起其生产于五十年代的原型轿车。它所配置的Vortec3500涡轮增压五缸概念发动机是在倍受称颂的直列式发动机系列的基础上开发成功的。该系列发动机最早用于通用的中型运动休闲车。全铝质发动机的功率输出为315马力,扭矩为315磅/英尺。它的后轮驱动系统和某些内部配置的设计灵感也源于五十年代。简洁而典雅的车厢突出双单元式仪表盘、操纵杆和变速杆合二为一和双联座椅等特征。它将昔日创意的精华与现代灵感融为一体。

  庞迪蒂克双门敞篷车( Pontiac Roaster )――这款新型庞蒂亚克概念车是一辆重量很轻的双座敞篷跑车,旨在享受开阔的空间和运动激情。配置2.2升涡轮发动机可提供220马力的动力,采用六速手动变速箱。车厢采用棕色真皮装饰,一切设施都以驾驶员为中心,并体现欧陆风情该车从画出草图到形成概念车仅花了四个月时间,通用汽车基于数学模式的技术加速了该车的开发进程。

  凯迪拉克轿车Cien ( Cadillac Cien )这款概念车可让人们体验到未来凯迪拉克轿车尤其是未来发动机的形象,它是为了纪念凯迪拉克诞生百周年而设计。“Cien”一词在西班牙语中的意思就是一百。该车的7.5升V12发动机是通用汽车特有的一款全新概念发动机,定名为北极星(Northstar)XV12型。发动机全部采用铝合金制造,可产生750马力的动力和450磅/英尺扭矩,但同时又可达到标准V8型发动机的燃油效率。该车采用多种高科技材料,包括碳素纤维、合成材料和铝合金。Cien车的车身线条简洁紧凑,位置低,显示了凯迪拉克另一种外观风格,也体现了该品牌的新设计理念。

  Saab 9-3X概念车――在这次车展上首次亮相的Saab 9-3X轿车兼备运动车的风格和多功能的特征充分显示四轮驱动的轿车既具备越野能力又保留了在公路上行驶时所特有的强劲的运动车品质。9-3X是Saab推出的首款具有越野能力的轿车,说明这家通用汽车旗下的瑞典轿车制造商已进入新的市场领域。

  通用汽车公司承诺将不断把激动人心的概念车逐步向市场推广,令全球消费者不断享受创新带来的激情、乐趣和积极的生活观,推动人类生活不断进步。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