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 正文
长安开年要烧几把火 雪虎汽车成都首次投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1月7日 11:0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车市开年的第一场重头戏昨日开场。重庆长安汽车2002年的商务工作会1月6日移师成都举行,全国各地长安汽车经销商云集蓉城,长安集团公司总裁尹家绪、副总张宝林、长安福特汽车执行副总邹文超等高层悉数抵蓉。尹家绪称,2001年长安公司年产值、销售收入双双突破100亿元,销量达229799辆;而今年长安将销售25万辆。

  会期第一天,长安公司最新推出的长安雪虎在成都首次投放亮相,尹家绪就长安集团
有关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成都是长安最大的市场新年伊始,长安将年度最重要的商务工作会定在成都举行。对此尹家绪称,成都是汽车消费的大市场,用车环境很好,长安又与成都关系密切,因此,开年就在成都举行商务会,就是想再在成都烧一把火。现长安已有10多个配套件企业在成都,而每年长安车在成都销量都达1万以上,去前年成都的销量都是全国第一,2001年成都销长安车已达13400余辆,足见成都的确是长安最主要的市场之一。开发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车据资料统计,目前长安品牌汽车销售排名世界汽车第20位。长安现已和日本铃木汽车、美国福特汽车合作生产汽车,但不属于自己的品牌。据尹介绍,去年长安已出口汽车3000多辆,是全国出口国产汽车最多的厂家。尹家绪说,WTO后长安汽车的产品将不止是微车,而将开发多种系列车型。现长安已开始和意大利设计公司合作,将在两年后推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车。长安雪虎正式投放市场继长安之星系列后,长安汽车在新年推出又一新车型长安雪虎,这是一款代表中国微车制造最高水平的微型MPV多功能车,外观造型前脸车头突出,装备发动机虽仅1.3L,但却有1.5L的功率,并带ABS、安全气囊。

  颇令长安公司骄傲的是,该车还通过了国内首次汽车追尾碰撞试验,是目前国产汽车唯一一款通过正面和追尾碰撞的汽车。该车豪华型售价9.822万元。长安福特3季度可批量生产备受车界关注的长安福特汽车究竟推出何种车型,尽管长安福特公司执行副总邹文超也在此次商务会上亮相,但这一问题仍是福特长安双方密而不宣的“约定”。但据披露,今年3月长安福特样车将下线,到3季度即可批量生产。尹家绪介绍,现长安福特配套厂商的选择已完成,样车下线后还将跑16万公里的试验,车型还将不断更新。关于长安福特的销售,邹文超透露,现已确定了重庆和杭州两家经销商,计划在全国20多个大城市陆续选定经销商,而成都只选定一家,可望在5月确定。长安福特汽车的经销商都要求建3S店,据悉成都有多家车商都正积极争取长安福特的代理权。(庄青)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众义达-汽车销售
   名车守护神-万兴
   LB-2000引擎养护剂
   新年新选双祥汽租
   求购二手桑2000
   汽车多音蜗牛喇叭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金丰易居洪房置换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汽车进入家庭车主调查:投机心理和暴富幻想(2001/12/31 11:48)
别人降价我加配置 世纪广场轿车加装动力转向(2001/12/31 11:14)
长安公司开发的新款小型载货汽车年末问世(2001/12/31 10:02)
在经济轿车领域大显身手 李书福想造2万元车(2001/12/30 16:07)
天汽推出带日本原装动力转向的世纪广场轿车(2001/12/30 09:55)
夏利2000为何叫“夏利” 市场原何没“火”(2001/12/29 12:12)
三厢优利欧 两厢半换代豪情--吉利明年下线新车(2001/12/27 15:39)
独特方式应对入世:哈飞明年有四款新车面世(2001/12/27 10:36)
国产热点上市新车型比拼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