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 正文
中国将成第三大汽车市场 贷款购车者仅占15%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 13:58 文汇报

  在2000年到2005年的这5年中,中国的轿车需求将保持20%至25%的增长速度。到2010年,中国很可能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占全球份额的6%,仅次于美国与日本。到2025年,中国汽车市场将达到目前美国市场的规模。

  在昨天召开的上海首届汽车消费信贷研讨会上,与会的中资商业银行和外资汽车金融服务公司代表都认为,中国庞大的汽车消费市场,无论对汽车生产厂家还是提供汽车消费信
贷的金融机构来说,都是难以抗拒的巨大诱惑。

  工行上海市分行提供的研究报告显示,从购买力水平看,我国人均GDP已超过6000元,初步达到轿车进入家庭的收入水平。目前中国有购车能力的家庭达到700万户,到2005年将达到4200万户。在北京、广州、上海等大城市,有相当比例的居民表示将在今后的5到10年内购买家用汽车。目前中国的汽车普及率仅为全球平均水平的几十分之一。如果中国的轿车拥有量能达到世界平均水平,那么约需增加1.2亿辆轿车。

  在中国正式加入世贸组织之际,无论是中资商业银行还是外资汽车金融服务企业,都十分看好中国的汽车金融服务市场。但从目前情况来看,贷款购车在国内尚未普及。

  据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测算,全球的私人用车销售过程中,有70%是通过贷款销售的。美国的个人贷款购车比例超过80%,德国是70%,而印度也超过60%。而上海通用汽车卖出的汽车中只有15%是通过贷款销售的。(文/本报记者李翔)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担心“有借无还”--外资汽车贷款望而却步(2001/12/20 10:04)
汽车入世我国关于政策和关税具体承诺了什么(2001/12/19 18:33)
国家环保总局公布首批减征30%消费税的企业(2001/12/19 11:27)
私车比例上升 经济型轿车进入家庭将四步走(2001/12/19 11:20)
经贸委强调骨干汽车企业仍占主导地位(2001/12/19 11:10)
汽车产业产业损害预警监测机制率先启动(2001/12/19 11:05)
盘点2001中国汽车人:汽车界中沉默的偶像(2001/12/19 10:09)
盘点2001中国汽车车型:新车多有亮点没热点(2001/12/19 09:59)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