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试车报告专题 > 正文

这款房车有点帅--试驾三菱凌帅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2日 17:48 钱江晚报

  在我试驾过的房车中,影响最深的是本田雅阁,日本车的纤巧精致是出了名的,可是这款三菱凌帅给我的感受有所不同。当它最初跃入我的视线时,我的脑海中升起一个问号:这真的是日本车吗?

  从外观上看,三菱凌帅最招眼的是前车身的流线形设计,丰润、饱满,层次分明,又不失跑车的狂野。尤其是直瀑式镀铬水箱护罩,和大切诺基有几分类似,给人以顶级越野车的遐想。面对这么一款奇酷无比的靓车,我真有点跃跃欲试的味道。

  凌帅的挡位是手动、自动切换的,为“贪图方便”,我挂上了自动挡上路。我试驾的车道是杭州城北的绕城公路,轻点油门,就感觉到动力源源不绝而来,不仅提速非常快,而且听不到普通发动机有的加速时沉闷的轰鸣声。10秒钟后,速度表上的指针已经指向80公里,再追加油门,指针移动,动力感游刃有余。

  坐在副驾驶座的厂方代表严先生告诉我,这款车的排量是1.8升,可是我感觉提速的稳定性和2.3升的轿车没什么两样,加速时不像有的1.8升轿车那样软弱无力。行驶到140公里/小时时,车身出现轻微抖动,但刹车感觉良好,持续点刹数十米后,车平稳地停住,没有丝毫跑偏。

  凌帅的车内空间比本田雅阁略小,高度不是十分理想,后座坐上三人显得有些拥挤。但内饰的豪华程度足可与本田雅阁媲美,最值得一提的是驾驶台安装的宽银幕显示屏,它既可以在停车时看VCD,也可以连接卫星导航装置。储物箱内预留了车载电话插口,而麦克风则安置在方向盘前,避免了行车通话的不安全隐患。

  三菱凌帅是三菱蓝瑟的改进型,在国外享有梦幻房车的美誉。我试驾的这款车刚进浙江才两天,虽然它算不上是房车中的顶级车,但其31.8万元的价格和同排量的进口车相比很有竞争力。(娄文)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