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中国汽车市场将进入“平民消费的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6日 10:38 东方汽车网

  一周前传出的车辆购置税最低计税价格下调的消息,不仅未使中国汽车市场回暖,却反而出现了今年少有的冷清场面,一些原本跃跃欲试的消息者以急忙捂紧了自己的钱袋,持币观望。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国家还没有公布这次调整最低计税价格的具体车型、具体幅度,所以许多人都以为调税会带动大部分车价下滑。许多消费者询问车价什么时候降、降多少,也有人向车行预订11月的车,还有不少有愿意等到入世后再买车,希望可能从中再讨点“便宜”。针对此种情况,有分析认为,“消费者持币观望”对中国汽车消费市场长远来讲
,是件好事情。说明汽车市场“将”进入平民消费的阶段。如果中国的汽车市场消费者们还是象以前一样,根本不在乎价格,那就说明汽车消费还是以公车或贪污购车消费为主。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国家经贸委第五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2001/11/05 11:24)
关于办理车辆企业更名迁址有关事项的通知(2001/11/05 11:17)
经贸委发布第五批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2001/11/05 11:14)
四川如期实施“新车购税”给市场带来利好(2001/11/05 10:15)
技术进步实在太慢 入世后中国汽车要吃苦果(2001/11/02 16:04)
进口车5年后降3成 国内轿车业面临降价压力(2001/11/02 15:55)
汽车《停产名录》的出台引发高水平竞争(2001/11/02 09:54)
中国汽车工业如何迎接国际资本带来的机遇(2001/11/02 09:41)
汽车行业及消费政策改革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