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试车报告:上海桑塔纳俊杰(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4日 13:59 汽车导报


  桑塔纳终于推出自排车型了。比起老对手们已经晚了许多,希望晚到的也是最好的。

  俊杰就是把时代超人的车变成自排车,当然,也伴随着一些小改款,如全新的副仪表板,冷却能力增强的水箱,车身和底盘也有些改变。

  外观方面,前大灯改用透光更好的透明灯壳,新款的高亮度尾灯组,加上九种车身颜
色选择,这款俊杰的外观还算不错。

  车厢内部没有太大的改动,采用冷光蓝色的仪表盘和全新的副仪表板是俊杰的一大特色。内装的用料和颜色保持了时代超人的水准,但一些塑胶件仍显粗糙。

  俊杰的车内空间很宽敞,无论前座后座都有充足的腿部空间。不过,由于仍使用2000型的车身,A柱和宽大的C柱仍会产生视野的阻挡。隔音方面,俊杰选用了一系列的隔音垫和地毯,但效果不太明显。音响仍为卡带/FM/AM单DIN主机和四喇叭配置。

  全车电动门锁,电动车窗和车外倒后镜还有五爪合金轮圈为标准配备。

  动力方面,仍采用时代超人的AJR 1.8升发动机,但做出一些技术改进,包括发动机铝合金油底壳、机油冷却装置等,最大输出功率和扭矩分别为74千瓦/5200rpm/m和155牛.米/3800rpm/m。传动系统选用与帕萨特同样的自动变速器,四前速设计。

  在实驾时发现,发动机与变速器的匹配合理,加速时的响应性不错,升降挡和大脚油门时强制降挡的冲击都表现理想。0-100km/h加速时间为12.3秒,说实话,感觉比帕萨特自排车型的驾驶感觉要好些。起码我们觉得俊杰不会再让人批评没力。

  底盘的加强是俊杰的另一特点。前后悬挂阻尼都做重新调校,感觉略为偏软,不过操控性仍有合理表现。虽然俊杰的驾驶性能不强,但它属于那种很好开也很容易开的类型。

  方向盘为3.5圈,转向不会太轻,行路感觉挺好,不会有发飘的感觉,但原地扭胎时略为重手。

  60km/h-0制动成绩优良。195/60/14的公路配胎配合ABS系统前碟后鼓制动系统将1.2吨车重完全刹停只需13米。虽然刹车踏板的位置较高,而且踩下去时觉得很软,但实际制动效果却不错。

  据厂方介绍,俊杰由SVW(上海大众)和PORSCHE(保时捷)公司联合开发,历时近二年。通过强化道路试验、交变道路试验、中国道路可靠性试验、冬季、夏季、高原等各种性能匹配试验。

  我们对它的评价也不错,综合表现有中上水准,但部分塑料件和装配水平仍有改善空间。

  目前,俊杰在深圳市场包牌价为21万元。(试车/撰文:田越摄影:谭德凯)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降价大潮中 为啥没有桑塔纳的“身影”(2001/11/04 13:42)
捷达-AT(阳光)三万公里纪念(2001/11/04 13:18)
给捷达换个音响吧(下)(2001/11/04 13:15)
给捷达换个音响吧(上)(2001/11/04 13:13)
捷达GTX两万公里油耗、行驶报告(2001/11/04 13:10)
我家捷达好命苦(2001/11/04 13:05)
捷达GIX 8500公里纪念(2001/11/02 18:31)
捷办改装技术FB记(2001/11/02 18:16)
经典佳作 品牌文萃专题  更多图片新闻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