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去哪修车 比来比去还是去特约维修站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30日 16:55 精品购物指南

  去哪里修车,对有车族来说绝对是个难题。看着满街的修理站,却没有一家称心如意,也许是许多车主的同感。不过综合了大家的意见最后得出结论,相对来说还是特约维修站比较可心。下面就来说说去特约维修站修车的好处。

  一是特约维修站的零部件品质有保证。现如今在汽配市场上,流通的假货比真货还多,而一般的路边店通常都是去汽配城或是其他的地方进配件,基本上是什么便宜就买什么,
质量难以保证。而特约维修站使用的配件,一般都是主机厂配发下来的部件,质量可信度比较高。据说,如果特约维修站私自使用其他零件,一旦被用户或是主机生产厂商发现,是要负很严重的责任的,有约束自然就会让人放心许多。

  二是特约维修站的维修人员技术专业。如今汽车维修的专业性越来越强,每一款车的结构、设计都有不同,不可能一个修理厂既会修小面又能修大奔,专业化已经是修理厂的当务之急。而特约维修站在这一点上恰恰是有优势的,它就对所修的车种很在行,修理起来当然在质量上就能有保证。如果去路边店,甚至会出现拆完以后才发现不能修,再给原封不动地装上的笑话。

  三是特约维修站有专用的检修设备。有些主机厂、配套厂会针对自己的产品推出一些专用的检测仪器、维修设备,比如富康车就有一个专用的电脑,可以用来检测汽车的各种状态。特约维修站肯定会有这些设备作为检修的保证,而其他的修理厂不可能为每一种车型都准备对应的专用设备,因此修理时的质量就不好保证。

  四是特约维修站有售后服务保证。一般特约维修站都比较大,比较正规,出了问题也有的找。如果在路边店修理,一旦车出了事故,人家肯定不认账,就是认了账也赔不起您的损失。

  当然,您可能要说,去普通修理厂修车价格可要便宜得多,不过很多时候价格与质量是一个矛盾,所谓“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不过,话又说回来,特约维修站的价格贵确实是一个不小的问题,也是妨碍车主朋友选择它的门槛,但瑕不掩瑜,我们不能因为一点小钱影响到自身的安全,所以建议您修车还是选择特约维修站。

  何进才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出现怠速不稳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2001/10/30 11:35)
防盗产品介绍--为你的爱车加把“锁”(2001/10/30 10:08)
感受汽车立体声妙韵 配置环境最重要(2001/10/29 14:05)
都市女性开车族 优势与劣势共存(2001/10/29 13:11)
不良驾驶习惯 大大增加汽车耗油量(2001/10/29 12:17)
自己动手为爱车做换季保养有八步(2001/10/29 11:57)
开车胆小鬼请走开 一个女白领的自述(2001/10/26 16:17)
勤于观察路面状况 将危险化解为零(2001/10/26 11:25)
车主宝典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