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出现怠速不稳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30日 11:35 精品购物指南

  我们曾经登过一篇有关怠速不稳使车身抖动时如何进行处理的文章,但有读者来信说,文章内容有些简单,有些情况需要详细说明,下面我们就详细地分析一下出现怠速不稳的原因以及解决办法。

  一般来说,发动机怠速不稳定的毛病大都出在化油器和汽油喷射装置上,即燃料供给系的怠速调整失当,能够正常供给发动机的燃料太少,从而使发动机输出的扭矩过小。遇到
这种情况,可以重新调整一下怠速调整螺钉,立刻就能使发动机怠速运转平稳。如果您觉得麻烦,可以到修理厂让维修人员代劳。

  除了燃料供给系之外,如果火花塞出了故障,也能使发动机怠速运转不稳定。一旦某个气缸的火花塞跳火不正常,立刻就会使怠速转速产生较大波动。要检查各缸的火花塞,可依次拔下各缸的高压线,很容易就能找出有故障的火花塞。

  另外,如果进气系阻塞或者太脏,也会使发动机怠速不稳定,这时可以向化油器喷注化油器清洁剂。老董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防盗产品介绍--为你的爱车加把“锁”(2001/10/30 10:08)
感受汽车立体声妙韵 配置环境最重要(2001/10/29 14:05)
都市女性开车族 优势与劣势共存(2001/10/29 13:11)
不良驾驶习惯 大大增加汽车耗油量(2001/10/29 12:17)
自己动手为爱车做换季保养有八步(2001/10/29 11:57)
开车胆小鬼请走开 一个女白领的自述(2001/10/26 16:17)
勤于观察路面状况 将危险化解为零(2001/10/26 11:25)
夜间怎样安全行车 方能预防事故发生(2001/10/26 10:14)
车主宝典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