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别拿自家性命开玩笑 远离伪劣汽车配件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23日 10:33 新民晚报

  ·洪军· 最近几年,市场上伪劣假冒汽车配件泛滥,且屡禁不止,因假冒伪劣汽车配件而导致的行车事故也时有发生。俗话说:便宜没好货!假冒伪劣汽车配件之所以屡禁不止,就是由于其低廉的价格迎合了消费者的心理。话又说回来,谁也不敢拿自家性命开玩笑,其主要原因是消费者不了解其危害的严重性!

  有人算过这样一笔账:同一个配件,正品的价格是40-50元,而假冒伪劣的也就10元左
右,你正品件一个用一年,假冒伪劣件可能只用半年,那么,即使我一年买两个,算起来也比你正品件合适。这账听起来似乎在理,其实不然,如果仅仅是在使用寿命上有差异的话,人们倒不必大惊小怪,可事实上并非如此!假冒伪劣汽车配件的危害关键体现在它起不到应起到的作用,它的存在时刻威胁着你的行车安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几种假冒伪劣汽车配件的危害有多大:

  前后刹车片。刹车时常会造成制动失效,此“招”可谓防不胜防,威力无比;刹车力度不够,使刹车距离变长,这“招”也够让你胆战心惊的吧;两边刹车片磨损量或强度不一,厚薄不均,刹车时极易跑偏;刹车片的硬度过强,严重损害刹车盘。

  机油滤。起不到应有的杂质过滤作用,甚至一点作用都不起,到那时,你爱车的发动机里可就“热闹”啦,各式各样的杂质在很短的时间里足以让你的发动机报废;由于粗制滥造,有相当一部分根本就无法密封主油道或密封的不严,造成机油在机滤与缸体结合面间窜出,或从机油的压接面间窜出,造成主油道缺油,结果很可能使你爱车的发动机报废。

  空滤。发动机吸进没有过滤好的空气,空气中的灰尘和杂质会加剧活塞与缸套间的相互磨损,加速发动机的损坏。更有甚者,空气中的杂质堵在进气口,使空气不能进入进气歧管,往往会造成发动机加速无力、排气放炮、冒黑烟等现象,并且故障不易被发现。

  看过上述的危害,你总该离假冒伪劣汽车配件远点了吧。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汽车安全新观念 座椅不需前后移动(2001/10/22 13:20)
让汽车心脏保持正常 别忽视发动机积炭(2001/10/22 11:49)
正确使用自动变速器油 保自动变速器长命(2001/10/19 13:39)
汽车音响价格贵 也有“难言这隐”(2001/10/19 13:27)
“汽车美容”当谨慎 别给爱车“毁了容”(2001/10/19 13:18)
交通安全第一步 学会正确使用方向盘(2001/10/19 13:13)
给桑塔纳俊杰换换装 悬挂改装精益调校(2001/10/18 13:49)
把多媒体装上轮子 让生活变得更简单(2001/10/17 17:39)
车主宝典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