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汽车音响价格贵 也有“难言这隐”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19日 13:27 人民网-市场报

  喜欢汽车音响的人都想问,在同样功能条件下的汽车音响要比家用音响的价格贵许多,这是为什么呢?主要原因是汽车音响的使用环境要比家用音响的使用环境“恶劣”。如果使用一套不合格的汽车音响,光是汽车行驶时的噪音、共振就会使美妙的音乐大打折扣。再加上车内空间有限,同时钢板玻璃又对声波产生反射,所有这些都要求车用音响比家用音响有更高的适应性。而高温、废气、灰尘和震动更对汽车音响设备的品质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汽车音响设备为了满足使用要求,必须做许多特殊处理,比如在高档音响中通常都装有专门用于抗干扰的集成电路和组件,用以降低外来的干扰;蓄电池接头采用昂贵的合金表面镀金材料制造,使导电性能加强;使用数码合成调谐器保证收音部分的灵敏度,增强抗震和调谐的稳定性。

  同时汽车音响的安装也有特殊要求。同样的一台音响由不同的人安装和调节会产生截然不同的效果,这样就使汽车音响的销售中又包含了一定的附加价值。

  高品质当然高价钱,要想把自己的爱车变成音乐厅,看来只好破费点儿了。

  (李瑞)

  《市场报》(2001年10月19日第七版)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正确使用自动变速器油 保自动变速器长命(2001/10/19 13:39)
“汽车美容”当谨慎 别给爱车“毁了容”(2001/10/19 13:18)
交通安全第一步 学会正确使用方向盘(2001/10/19 13:13)
给桑塔纳俊杰换换装 悬挂改装精益调校(2001/10/18 13:49)
把多媒体装上轮子 让生活变得更简单(2001/10/17 17:39)
修补汽车玻璃有高招 省时省钱又省力(2001/10/17 17:19)
巧用牙膏修补汽车身上的小划痕(2001/10/17 17:12)
秋季汽车漆面养护的理想选择--封釉美容(2001/10/16 15:44)
车主宝典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