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国家经贸委官员:入世后更要重视制造业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12日 09:15 人民网

  本报讯国家经贸委官员近日在京指出,入世后我国应高度重视制造业的发展,对于不同产业实施不同的战略。

  他指出,在21世纪前10年,我国制造业中具有成长优势的产业可分为四类,即:具有比较优势的制造业——今后要实施“走出去”的战略,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球产业。这主要包括纺织服装业和家电业。具有国内市场竞争优势的产业——今后要实施“以我为
主”的战略,更大范围占领国内市场。这主要指农业机械。具有高成长性的产业——目前尚缺乏优势技术,可通过引进技术和资本相结合的办法,加上自己的创新,在学习中实现跨越式发展。像汽车、重大装备、飞机制造等等。有可能在有限时间内取得比较优势的产业——今后要集中力量,按照一定的目标,抢占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标准。如与国外起步水平差不多的生物技术、新材料等。(上官卫国)

  《中国汽车报》(2001年10月10日第二版)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增强竞争面对“入世”河南汽配业找对策(2001/10/11 10:13)
销售高潮浪头涌起 WTO给京城车市带来好运(2001/10/09 17:45)
入世之后汽车业要发展必须重打“游击战”(2001/10/09 10:17)
进口轿车需过五关 “入世”后将规范消费(2001/09/30 10:50)
入世后面临挑战我国汽车零部件有戏吗?(2001/09/28 11:33)
入世后三大因素制约在中国市场的进口车(2001/09/28 09:12)
世贸大门还未打开 进口汽车已经涌进来了(2001/09/28 09:07)
我国汽车工业“入世”后将面临三方面挑战(2001/09/28 09:03)
中国汽车与WTO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