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富豪个人通信中心 一切为了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09:49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要想打开锁闭的车门,驾驶员只需抓住车门把手即可。

  轿车会向驾驶员随身携带的VPC“Volvo(富豪)个人通信中心”发送一种信号,而VPC在接到信号后则会输出遥控系统的识别码。如果此识别码准确无误,驾驶员即可将车门打开。随着车门的开启,VPC“Volvo(富豪)个人通信中心”和轿车之间的双向通信系统也同时开始工作。尔后,轿车的各项设置便会自动调整,以符合驾驶员的预设要求。

  这种技术还允许驾驶员在不用钥匙的情况下被动起动轿车。只需转动一只控制旋钮,驾驶员便可令发动机开始工作。

  这一方式的最主要益处在于:它缩短了从开启车门到驶动轿车这个过程的时间,并加强了个人保安——如果轿车停放在令人担忧的环境中的话。

  驾驶员离车时,包括各项个人设置、车锁及报警器状态等在内的相关数据会发送到遥控系统。这样,驾驶员便具备了从远处控制轿车的能力。例如,他/她可以通过遥控系统的显示屏检查轿车是否已确实锁好等。

  VPC是通过一只内置式指纹传感器实现的个性化。个性化后,驾驶员可以给它编制各式各样的个人设置程序,例如只许它打开驾座处的车门或其它车门,或是指令驾座、方向盘、踏板、后视镜之类执行相应的个人设置等。

  此外,驾驶员还可以把不同的目的地预先编入VPC的程序中,使自己不必在驱车上路之前设置导航系统-当锁闭的车门打开时,该系统的各项设置已然完成。-文/羽羊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从1902年到2000年 中国轿车发展历程(2001/10/08 15:53)
手、自动一体变速箱 鱼与熊掌可兼得(2001/10/08 15:27)
汽车维修变观念 电脑检测替代人脑手工(2001/10/03 09:40)
打破传统布局 听钟志华讲类菱形概念车(2001/09/30 09:26)
再也不会把自己搞丢 说说GPS的功能(2001/09/29 10:22)
运动与发展结合 检验汽车品质的试金石(2001/09/28 09:28)
美国燃油效率标准起争议 重新审议方案(2001/09/28 09:23)
保护驾驶员及财产 无需钥匙的保安中心(2001/09/27 10:17)
文化博览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