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假日驾车出行须知 四大要点提示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28日 10:15 经济日报

  一出行前检查制动磨擦片或制动盘。如有必要就换新。对鼓式制动器清除尘土和沙粒,检查制动分泵的液压系统有无泄漏,检查离合器和手闸,检查火花塞和触点以及整个润滑油系统,包括检查齿轮箱和变速箱的润滑油。如果车已经行驶了5万公里,还要检查冷却系统。

  二检查工具箱。除了车轮扳手和千斤顶外,还要带些其他工具,以备急需。灭火器最
好备一个,要掌握使用方法。不要让陌生人搭乘,而且要在顺手的部位放上防身用具,灭火器、防盗锁也可以预防不测。

  三准备一份省市公路地图册。行车时选择国家级或省级公路,手机充足电,随身带上电话本,在第—页写上自己的姓名、单位、父母及朋友的电话,以便万一发生意外时,抢救人员能及时和家人取得联系。

  四行驶中留心路标,通过时间和太阳方位辨别方向,夜间借助民房朝向来确定方向,我国的民房大都坐北朝南。上坡前,检查制动是否有效,是否带有垫车轮的三角木,如果没带,找些砖头备用。对于一般坡道,应利用车辆行驶的惯性上坡。距离长且陡的坡道,当感觉动力不足时,应立即减挡。当挂错挡位,挂不进挡而造成停车、熄火的时候,应立即拉手制动器,重新上坡。上坡还要注意不要跟车太紧。在高速公路上行车,最好不要将车门锁死,万一发生交通事故,车门容易开启,便于抢救。

  作者:阿明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轮胎翻修环保节能 中小企业投资新热点(2001/09/28 10:13)
十一出游谨防疲劳驾驶 几大原因解析(2001/09/27 10:25)
我和奶牛的亲密接触 我的一次车祸经历(2001/09/26 10:10)
文明开车踢别人想想 警惕马路杀手(2001/09/25 09:42)
教你一招 旅途中车辆故障排除法一例(2001/09/25 09:35)
汽车病例:大夫帮你诊断是ABS故障吗(2001/09/24 09:22)
多观察、控制好、多注意 倒车的要领(2001/09/21 09:43)
养成良好习惯 养护发动机防止机油污染(2001/09/21 09:02)
车主宝典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