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用车修车 > 正文
文明开车踢别人想想 警惕马路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25日 09:42 北京晚报

  一日,驾车从东四环六里屯桥向西开至东三环农展桥。正当等候绿灯放行时,突然发现前方两米处的一辆皮卡车正缓缓地向后移动,我睁大眼睛目视前方,“我的车向后溜吗?”不对,我的刹车踩得紧紧的,“它在向后溜车”,我赶紧按喇叭鸣示,可老兄丝毫没有反应,眼看就要撞上了,我迅速挂上倒挡,轻踩油门向后挪了一下,万幸的是没有碰到后面的车。

  这时才发现皮卡车的刹车灯亮了,车上的司机气汹汹地冲着我走过来:“按什么按?”“你在溜车,你不知道吗?”他连抱歉的话都没说,一溜烟地跑了。想一想,如果我为躲前车而撞了后车,该追究谁的责任呢?

  还有一次,真的差点惨遭“杀手”暗害。驾车在三环路,在里道我以80公里的速度行驶。突然一辆金米色的奔驰车从右后侧斜冲过来,此时与我相距仅十几厘米,奔驰车一没打灯,二没鸣笛,我急忙往左打轮,踩刹车,好险!我深深地呼了一口气。谁知奔驰车强行并线行驶在我前方时,又放慢车速,我只好打灯并到二道上,在与他并列的一刻,他又横着向右打轮向我撞来,我急忙向右打轮,躲过这惊险一“撞”。此时,我已经禁不起折腾了,“哥们儿,你还想玩什么绝活儿?”他只是“绅士”般地向我挥手赔礼。

  回想两遇马路“杀手”,真是心有余悸,奉劝所有驾车的朋友,开车一定要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

    订汽车新闻短信把握汽车时代先机
       新浪企业广场诚征全国代理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教你一招 旅途中车辆故障排除法一例(2001/09/25 09:35)
汽车病例:大夫帮你诊断是ABS故障吗(2001/09/24 09:22)
多观察、控制好、多注意 倒车的要领(2001/09/21 09:43)
养成良好习惯 养护发动机防止机油污染(2001/09/21 09:02)
安全第一 十二岁以下的孩子一定坐后座(2001/09/20 09:46)
生命的“保护绳” 安全带系住你的生命(2001/09/19 09:56)
标准不确定 疲劳驾驶和吸毒一样可怕(2001/09/19 09:53)
第一次经历熄火 找到了过山车的感觉(2001/09/18 10:03)
车主宝典专题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