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试车报告 > 正文

逍遥解放--解放陆地巡洋舰全面测试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03日 15:37 汽车族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随时随地看电视的手机
母亲节你准备好了吗 欢唱黄金周 做歌王

>>图片欣赏

  GALLOPER是韩国现代汽车公司麾下一款性能优良的四驱越野车,在众多名门越野车家庭中也算是小有名气。事实上GALLOPER并非地道的"纯血"韩国车,其发动机和变速箱全是引进三菱的技术,外观上也感觉多少有些日本越野车的味道。谈到血统问题,眼前这部车可能会更加令车迷不解,从侧面乍看似乎与现代GALLOPER毫无差别,具有传统越野车的古典风范,仔细审视,会发现其身上所有可以表明身份的地方全部是中国一汽的徽标,转到车尾,还会在备胎罩上看到硕大清晰的"解放DOUBLE _QUOTATION二字--这就是由我国第一汽车集团引进,本土生产的韩国现代GALLOPER车型,而一汽的标志意味着在中国,历史最悠久的汽车企业也拥有了自己的中档高越野车型。它还有一个十分本土化的名字--解放CA6470W“陆地巡洋舰”。

  放眼国际车坛,到处是兼并、重组、有实力的厂商都希望自己的品牌多而全,像纯粹的四驱越野车(Off Roader)或SUV也都是他们不愿放弃的重要车系,如克莱斯勒的Jeep切诺基、宝马的X5和现属于福特公司的陆虎品牌,奔驰的G系列、丰田的凌志RX300等。一汽集团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支柱,产品囊括了各种档次的轿车、客车和载重车,惟独欠缺一款兼有休旅功能的多用途越野车。解放陆地巡洋舰的诞生就是为了顺应这一发展趋势的产物。至于一汽为何选择了现代GALLOPER,主要是考虑到与豪华昂贵的日本车相比,其中档的价位更适合中国的消费市场。

  其实,这种车型的引进早在1998年就已经开始了,从当时的全部引进整车技术到今天的46%国产化率,从99年5月获得国家目录到2000年通过北京环保认证,解放陆地巡洋舰慢慢从后台走到了前台,也使更多人有机会一睹他的风采。

  为了探究这款具有"现代"品质,本土生产的越野车究竟有那些过人之处,本刊独家对其进行了全面的测试。

>>详细全文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