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锁定商务精英--金杯阁瑞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0:20  汽车族
锁定商务精英--金杯阁瑞斯(图)

图为金杯阁瑞斯

  金杯客车的销量一直是对手垂涎的目标。如今,阁瑞斯又瞄向了所谓“成功人士”,他的卖点是我们最关注的。(副标题)

  也许到现在还有很多人对华晨在汽车界的地位不太熟悉,但华晨金杯旗下的金杯海狮却是人们耳熟能详的名字了,这款轻型客车连续6年保持产销量榜首,市场保有量也很多。不过人们对金杯汽车的印象基本停留在经济耐用上,而随着新阁瑞斯的上市,老观念看来要更新了。

  阁瑞斯作为金杯品牌的高端产品,倾力向人们传递着BPV(商务多功能车)的概念。他是华晨金杯在引进日本丰田技术的基础上,根据中国国情进行了适应性改进,并将销售目标锁定为商务精英人士。

  在阁瑞斯的设计过程中,轿车化的理念贯穿始终。整车线条流畅,前部是流行的半凸头造型,既提高了行车安全性又使发动机舱与乘客舱有效隔绝;前后独立悬架保证了足够的乘坐舒适性,宽大的内室只设3排座椅,让每位乘客有足够的自由空间;丰田原装的2.7升3RZ发动机提供143马力的功率和227牛米的最大扭矩,排放满足欧洲2号标准;舒适性装备也比较多,如中控门锁、前排电动车窗、电动可折叠外后视镜、前后空调、暖风出口等。

  作为多功能商务用车,阁瑞斯在乘客座椅的布置组合上下了一番工夫,所有椅背放倒后可形成一个宽大的卧铺,无论在何地都可以美美地睡上一觉;中排座椅的功能最完善,可以旋转与后座形成会议空间,也可以把椅背折放到椅垫上变成临时小桌,上面放些饮料、文件等物品成为流动的办公室;后排座椅的椅垫可以抬起,再把后排座椅前推,车后就形成了较大的储物空间。所有座椅都可以在较大的范围内调整前后位置,加上变速器采用怀挡型式而不是通常的地排挡,车内的人员换位显得非常方便。所有座椅也都有安全带提供保护,除了后两排中间位置为两点式外,其余都是3点式安全带。总之,阁瑞斯在室内空间和座椅布置上表现出不同凡响的一面,但座椅变更的人性化和舒适性还有可以提高的地方。

  行驶在路上的阁瑞斯给乘客带来宽大稳重的安全感,4速自动变速器的应用也让司机的驾驶变得轻松起来,但停车时的挡位更迭使车身有明显的震动似乎说明变速器的匹配还不够细腻,行驶过程中自动升挡时也能让人体验的略微的前冲,或许我们不能完全以对待轿车的苛刻眼光来体验商务车吧。发动机的瞬间爆发力不错,油门响应也比较及时,但行车过程中的噪音略大,不过怠速时发动机还是表现出稳定、轻柔的一面。

  阁瑞斯采用了后排双侧滑门设计,乘客进出车内更加方便,侧滑门在未关严的情况下会电动锁止,对保障安全很有必要。另外,后门倒车镜,中控台下的大储物箱,车门踏板和后储物空间处的照明灯都是很实用的设施。今后阁瑞斯预计还可选装窗帘、天窗和自动空调等装备,进一步提升驾乘舒适性。

  安全性在格瑞斯上也有很好的体现,除了丰田的GOA安全设计外,更加上拱的前凸头对改善前撞安全性也有好处。带ABS和前通风盘的制动系统,前单气囊,前后大型保险杠,儿童安全锁等提供了一系列的主被动安全防护。加大的前后组合灯造型不但使整车更加厚重,也使夜晚的视觉效果有所提升。

  过去人们或许以为轿车市场竞争激烈,但随着新车型的不断推出,商务车领域近来也是暗流涌动,前些时候,已有上海汇众伊思坦纳的推出,再加上原有的上海通用GL8,广州本田奥德塞,江淮瑞风和柳汽东风风行等车型,面对众多的竞争者,在轻型客车领域摸爬滚打多年,并占得先机的华晨金杯显然要期待借助阁瑞斯再续辉煌。

  (林扬/文周巍/图)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阁瑞斯MP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