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文化中心 > 正文
途经33个国家全程63000公里 远征行动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26日 14:31 新浪汽车

  概念解释

  2001欧亚远征,是由女性单独驾驶汽车,在无后援跟随的情况下、从南北两线进行的环绕欧亚大陆的洲际间汽车旅行。这是历史上第一次无后援欧亚环行,也是一次通过互联网进行全程转播的、e时代的汽车旅行。旅行将由内蒙出境,经蒙古抵西伯利亚并到达莫斯科;环绕欧洲后,经西亚、南亚,翻越喜马拉雅山、由红其拉甫入境的路线。远征途经33个国家和地区,全程超过63000公里。

  时间

  2001年7月至12月,共24周。

  车辆

  捷达GTX。

  意义

  新世纪欧亚间汽车旅行的第一个里程碑——历史上第一次由女性单独驾驶车辆、在一次旅行中同时完成南北两线的欧亚间汽车旅行;并将建立一项新的单人、单次驾车环球旅行的吉尼斯记录。

  一次真正意义上的e时代的汽车旅行——通过互联网安排和报道旅行。沟通中西的远游——2001年远征行动是中国人在欧亚之间进行逆向探索的一次尝试;是沟通中西、纵贯古今的一次文化人类学云游。

  (记录将在远征结束后向吉尼斯中国总部申请。)

  目的

  全面了解途径各国的文化和风情并通过网络及各种媒体介绍给国内读者。诠释e时代汽车旅行文化,了解e时代各国普通人的生活状态及互联网对他们的影响。

  配合车辆及主要的资金赞助商进行相关的宣传活动。

  进行中外汽车旅行、探险的交流。

  后勤保障

  由大众公司负责提供沿途车辆的定点修理和维护等服务,并协助办理一些国家的车辆准入许可。

  在新浪网设立远征办公室,负责各项联络事宜及安全确认。

  行动方案

  廖佳小姐将是整个远征行动中唯一的、不中断的驾驶者;并将独自完成2/3以上的旅行。在拜访欧亚大陆上著名城市和文明发祥地的同时,2001欧亚远征行动还将深入乡村及荒原深处,以期了解最趋全面及真实的世界。为此将携带完备的露营设施和足量的食品、饮水等。此外,外远征还将携带先进的摄影摄像器材,全程记录远征行程,并通过互联网和新闻媒体向国内发回最新报导。

  路线及时间安排

  蒙古:7月21日-29日

  俄罗斯:7月29日-8月14日

  北欧:8月14日-9月4日

  波罗的海3国、波兰、捷克:9月4日-20日

  西欧:9月20日-10月20日

  中东欧:10月20日-11月5日

  意大利、希腊、11月5日-11月15日

  西、南亚:11月15日-12月5日

  回国入境:12月5日

  上海:12月12日

  (注:时间为初步设计,需要根据具体发车时间调整)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万事俱备精神抖擞 廖佳今日踏上征程(2001/07/26 13:56)
独闯欧亚大陆车辆:捷达GTX(2001/07/24 14:54)
廖佳代表作:风中的Uno(四)(2001/07/23 17:02)
廖佳代表作:风中的Uno(三)(2001/07/23 16:54)
2001中国女孩独闯欧亚大陆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