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正文
小型车最缺什么:内饰水平低、工艺水平较差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26日 12:57 北京青年报

  目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借汽车展览会在上海举办之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对奇瑞、云雀、夏利等8款10万元左右轿车的抽查情况,8款车的安全环保性能、基本性能和可靠性、行驶等主要指标全部合格。同时指出了内饰水平低、工艺水平较差等一些问题。

  不知道质检局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我宁愿把它看成是对小型车(或者叫经济型轿车)的肯定。在许多人的固有观念中,总认为经济型轿车不安全、不可靠、不环保。这次质检说
明,在以上几大方面,小型车并不差。相反,小型车还有占地少、节约能源、环保等诸多优点。

  长期以来,中国汽车市场一直是一个以公务购车为主的“官车市场”,人们的消费观念、使用习惯一直是“官车思维”。车是越大越好,越贵越好;甚至连政策制定也有着“官车思维”的烙印,许多城市对排量1.0升以下,1.3升以下的车大加限行,这与世界各国鼓励发展、使用小型车的趋势截然相反。就连一些将汽车列为支柱产业的城市,也对小型车加以限制,真是荒唐之至!

  “官车市场”在逐渐萎缩,替代它的是蓬勃兴起的私人购车市场。而私人购车市场的主体就是小型车。而小型车却处处受限制,到处受歧视!

  所以,中国的小型车缺乏的不是提高内饰,也不是搞好密封条之类,中国小型车缺乏的是一个合理的、公平的消费环境!

  我有一个梦想,有一天,我们的政策在税费方面向小型车倾斜了,开始鼓励使用小型车了,那时候,我会说,我们的社会进步了。(文/孔文清)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隆重的尴尬:上海车展凸现中国汽车工业困境(2001/07/26 12:54)
赛欧走进平民家庭 目前赛欧已接订单1.6万(2001/07/26 12:52)
赛欧现象述评:是没市场还是没产品(2001/07/26 12:49)
世界汽车公司拒参六月车展是否波及北京车展(2001/07/26 12:48)
孔文清专栏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