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正文
赛欧走进平民家庭 目前赛欧已接订单1.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26日 12:52 北京青年报

  大部分是12.5万元的最高配置

  本报记者孔文清报道“大众宠儿”赛欧,昨天上午刚一出场便尽显“平民色彩”:普通车主竟然抢尽了美女主持的风头,成了赛欧上市仪式上的全场明星。

  来自廊坊的52岁的老聂昨天经历了他人生中最辉煌的一刻,从早上8点起,在大北窑桥
畔毒辣的太阳下,老聂被照相机、摄像机包围了两个多小时。而通常这种仪式上被记者包围的美女则在一旁轻松地吃着点心。老聂是北京地区第一个订购赛欧的人,去年12月13日,赛欧宣布下线的第二天,老聂便赶到北京,要求尚未准备的上海通用北京专卖店接受预订金。

  丰台的三十多岁的杨女士是一个10岁孩子的母亲,在上海通用的另一家专卖店里,作为车主的她则过足了模特瘾。

  赛欧是上海通用针对国内市场投放的经济型轿车,因为“完全针对中国普通家庭”而备受关注。自去年12月下线以来,已接订单1.6万,其中北京有3000辆,大部分是12.5万元的最高配置。

  中国汽车,从未有哪一款车像赛欧一样受到如此的关注,从“赛欧”这个词出现开始,关于它的一举一动都成了新闻。

  在中国,一部进口车的价格是国外市场的2.5倍以上;而所谓的国产车要么是国外早已淘汰十年以上的车型,要么稍有点模样便高档定位,动辄数十万元。汽车厂商瞄准的,仍是公款购车市场、大款市场。

  汽车进入普通家庭,是近年涌动的一个新的经济热点,中国各大汽车厂商早已看到这一点,奇怪的是他们一点儿不急。屈指算来,中国汽车工业已有五十年。五十年了,中国汽车没有自己的产品开发能力,只好仰人鼻息。被公费购车娇生惯养了五十年,中国汽车工业哪知道什么是“私人购车市场”。有些新车为什么刚投放就滞销?因为这个产品不是调查市场后决定的,而是领导说哪车好就选哪个车。另外,不管承认与否,中国汽车行业仍处于暴利时代,一部所谓的中档车,在全球净利润是3.7%,到了中国居然高达13.5%。谁都知道,小型车,也就是我们中国人说的经济型轿车的利润要低得多,谁会放弃暴利去赚微利呢!

  但毕竟,私人购车、轿车进入家庭是大势所趋,这将是中国经济增长最快的一部分。通用公司在中国投资,出手便是十几亿美元,这使我们相信,赛欧的出现将是中国汽车告别“暴利时代”,走入“平民时代”的一个标志。

  据了解,订购赛欧的有三种人:一、中等收入的人;二、女性;三、年轻白领。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赛欧现象述评:是没市场还是没产品(2001/07/26 12:49)
世界汽车公司拒参六月车展是否波及北京车展(2001/07/26 12:48)
世界汽车公司缘何联手拒参六月车展(2001/07/26 12:46)
放开汽车价格--看得见的手(2001/07/26 12:44)
孔文清专栏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