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正文
大话汽车:张玉宁与哈基宁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26日 11:44 北京青年报

  我是那种档次很低的球迷,小学生的班级比赛也会看得津津有味。都说甲A臭,有联赛的周日下午,我嗓子总是哑的。

  可我越来越不爱看足球报道。

  凡是吃新闻这碗饭的,“真实”是“命根子”,由于能力、操作等原因,出现片面、
失实都是难免的,但不少足球报道连“假新闻”都够不上,简直就是在“编新闻”、“造新闻”。

  近日沸沸扬扬的“曲乐恒车祸真相”就是一例。

  姑且不论张玉宁是否与所谓自称“黑社会”的黑社会有染,单从车祸的技术角度就能看出足球报道的“编造”能力。

  曲乐恒称,张玉宁本人系了安全带,但未提醒他系,然后“轰”撞上树,曲暗示这起车祸是张要谋害他。

  于是有人拍着胸脯说,以60公里时速撞墙,系安全带者绝对安全。简直是笑话!全球安全碰撞试验的标准是时速48公里,且正面碰撞。超过50,谁也不敢说“绝对安全”四个字。别说张玉宁,换了哈基宁,也没把握以某个时速某个角度撞树后既害了别人又保自己安全。

  话说回来,如果傻到了用开车撞树谋害人命的办法,还叫什么“黑社会”,我看“蠢社会”还差不多。

  这个技术问题并不复杂,采访一个汽车安全问题专家顾问,这是一个大众媒体的基本操作手法。恐怖的是众多足球报道被“黑社会”三字吸引,宁可相信这是一起谋杀,而不去探究真相。曲张之间的恩恩怨怨一时难以说清,但作为媒体如果不追求真实,和路边的长舌妇有何区别?!

  如果实在没东西可“编”,号召大伙儿向大仙学习,瞧人家大仙老师,四张多了,一支秃笔,几段歌词,迷倒20多岁女青年及其母亲整整两代球迷!(文/孔文清)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该付的代价:问题车事件使三菱名誉扫地(2001/07/26 11:42)
热了:今年车市的“火”不是“虚热”(2001/07/26 11:16)
汽车召回:谁持舆论大棒空中舞(2001/07/26 11:14)
车坛论剑:做好充分的售后服务别急着投胎(2001/07/26 11:12)
孔文清专栏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