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 正文
来点新鲜空气:中国汽车业多了几个新面孔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26日 11:11 北京青年报

  自新世纪伊始,中国汽车业多了几个新面孔,吉利、悦达、华晨。每个新面孔的出现,总能带给我们一些新的东西。

  本质上,中国汽车业仍属于一个垄断行业。就像一个没有窗户的黑屋子,而生活在屋子中的人,日复一日地呼吸着这屋中的污浊的空气,虽有些喘不过气,但也习惯了。

  几个新面孔的出现,就像紧闭的屋中透进的一点新鲜空气,令人一振。

  这几家汽车“新兵”的特点是都走低价位策略,并想以此冲击那些“牟取暴利”的传统汽车企业。华晨的当家人甚至自报成本九万八,透露那些定价近三十万的汽车成本和自己相差无几。

  悦达、吉利现在还没有对汽车市场形成冲击,但他们都信心百倍。华晨!提醒各位老大注意,华晨将可能是个可怕的对手,看看他们旗下金客60%的市场份额,听听他们与宝马的合资,再想想他们的三个上市公司,三五年后,那一点新鲜空气就会变成一股凌厉的寒风。(文/孔文清)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与宝马合资豪华车 华晨初现汽车野心(2001/07/26 11:10)
宝马证实:将在沈阳合资生产3系列、5系列(2001/07/26 11:08)
大众对中国市场雄心勃勃(2001/07/26 11:07)
切诺基美国停产了北京怎么办(2001/07/26 11:05)
孔文清专栏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