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美将对福特替代凡士通的轮胎进行安全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7月25日 13:00 新浪汽车

  美国华盛顿时间7月24日(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美国汽车安全管理机构周二表示,他们将对“大陆”轮胎(Continental Tire)的安全性能展开调查,因为福特公司计划使用这种型号的轮胎来替代其生产汽车上所有的1300万只“凡士通”轮胎。

  “大陆”轮胎是由德国大陆AG公司在北美的分公司生产的一种轮胎,福特公司将选择包括“大陆”轮胎在内的十款轮胎来替代“凡士通”轮胎。整个替代的花费将达到30亿美元
,美国国会和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机构都介入了这一替代过程。

  福特公司对“大陆”轮胎很有信心,因为它是最初装备在福特最流行的F-150型卡车上的轮胎。但是在美国汽车安全管理机构对“大陆”轮胎的安全性能调查完成之前,福特公司将暂时把“大陆”轮胎从其替代“凡士通”轮胎的清单中去掉。

  据福特公司表示,“大陆”轮胎在此次替代1300只“凡士通”轮胎中所占的比例仅为0.1%,目前福特公司已经使用4300只“大陆Ameri+550s”型轮胎替代了“凡士通”轮胎。安全管理机构尽管没有对其它替代轮胎提出疑问,但却表示要对“大陆”轮胎的安全性能进行调查,并保留稍后在他们认为必要时对其它型号的轮胎进行调查的权力。

  福特公司在继去年夏天召回650万只其使用的“凡士通”轮胎后,又在今年5月份宣布将更换其所有车型上使用的“凡士通Wilderness AT”型轮胎。福特公司的这一行动直接导致了该公司与“凡士通”轮胎制造公司合作关系的破裂。

  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机构上周完成了对“凡士通”轮胎的广泛调查,认为在福特“探险者”运动型汽车发生的交通事故中共有203人死亡、数百人的受伤与存在缺陷的“凡士通”轮胎有关。(清晨)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汽车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新一轮凡士通轮胎的召回数目可能为700万(2001/07/23 17:30)
普利司通公司总裁称凡士通轮胎是安全的(2001/07/23 13:42)
凡士通可能再次被迫召回有安全隐患的轮胎(2001/07/20 11:42)
凡士通轮胎公司将面临又一次问题轮胎召回(2001/07/19 15:25)
福特召回凡士通问题轮胎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