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试车报告专题 > 正文

试车报告:感受福特全顺车(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18日 22:29



  作为国内商务车市场的一支新军,随着福特汽车公司和江铃汽车公司的大力推广,全顺车虽出道不久,却已经有了不小的知名度,也引起了一些消费者的关注。曾经有一位朋友问我,我想买辆工作车,你说是依维柯好还是全顺好?这位朋友是搞影室的,经常开车载着大量的器材和道具到野外工作,类似全顺、依维柯这种载人载货均有较大空间的车辆,自是他的首选。

富康 同级家轿新标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时代的诺曼底 大量天堂2帐号发送中

  说来惭愧,搞汽车报道这么些年,依维柯我只是坐过几回,对全顺车的了解也不是很多,所以当时未能出上什么好主意,况且买车的事情比较复杂,因人而异,也很难用简单的好与不好来说明。

  正好近日江铃汽车公司又推出了超长轴距的17座全顺车,为了向社会推介,特地从全国邀请了一批新闻记者前往大连试乘和试驾全顺车,以便大家对这个新车种有一个更多的了解。

  我们试车的地点,就在大连开发区的金石滩公园,这里依山傍海,高尔夫球场草坪如茵,风光极是美丽。更重要的是,这里道路崎岖,爬坡、下坡、转弯、平路各种路况应有尽有。

  作为比较,主办者还特地提供了从9座、12座直至17座的各款车型让记者试驾,以便大家有个全面的感受。

  全顺车是福特汽车公司和江铃汽车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车型,它以福特汽车公司在欧洲颇为畅销的“transit”商务车为基础,结合江铃公司的发动机和传动系统技术开发而来,首批全顺车于1997年底下线,迄今为止,已有6种款式的全顺车上市,它们是:

  9座超豪华型(GlX)、12座豪华型(LX)和标准型(GL)、15座豪华型(LX)和标准型(GL)及17座超长轴距标准型(ELWB)共6款。

  实际上,6种车型的全顺车从外形上看都是大同小异,只是由于轴距和配置的不同在车厢尺寸和座位数上各有不同,但使用的都是相同的2.8升柴油机发动机和基本相同的仪表盘。

  从外观上看,全顺车是一辆头型略尖的厢式面包车,和依维柯大致相似,为1.3厢轻型客车。但在其内部却与传统的中型客车有很大的不同,坐进驾驶室,顿感视线开阔,轻松舒适,仪表盘上,速度表、转速表、水温表、油表等等一目了然,变速杆、空调系统、音响也有处在伸手可及的位置。

  这是全顺车新引进的一个概念,让中等级客车驾驶室、座椅及空间结构,尽量效仿轿车的舒适和精细,其座椅和面料全部由欧洲进口,驾驶座位可上下左右前后6个方面调节,乘客座位9座及12座都配备了安全带,冷暖风口前驾驶室有三个,并铺设有一管道,沿中部一直通到后排,使全车每个座位均受照顾。

  全顺车的档位一共有6个,5个前进档和一个倒车档。一档起步较为平稳,二档起步也很平顺。初踏油门,有比轿车稍重的颤动感,这是因为采用柴油发动机的缘故,但是发动机的噪声,在柴油车中确实很低。

  值得一提的是其转向系统,由于使用了助力转向,方向盘极为轻盈,甚至可以与带助力的富康、桑塔纳相媲美。因而在整个驾驶过程中轻松自如,惬意万分。其避震系统,由于考虑了较多的乘员,因而使用了较硬的避震,因而在坎坷路而有一定震动,但也都还在可以承受的范围。

  当然,所有的车型一样,全顺车也不是尽善尽美,笔者也还有些另外的感受,例如在爬过一个较为陡峭的山坡时,就略微感到有些动力不够,未能那么痛快淋漓。当然这只是一个主观的感受,也可能是笔者换档太快所致,但为忠实于读者,不敢不报。也许为了改进动力,17座的全顺车还专门增加了涡轮增压,开起来就劲道十足。

  另外,全顺车的配置也有许多值得称赞之处,例如豪华型的配备了CD音响,而六向可调节座椅、全幅地毯、中控门锁、电动前车窗、乘客安全带等都成了标准型的配置。

  总的来说,全顺车确实是一款具有轿车样舒适,又具有较大载客或载货量的多功能商务车,当然,在价格方面,很多人也有偏贵的感觉,其超豪华的9座和超长轴距的17座车都在25万元左右,但是别忘了,这是一款有着许多高档配置的豪华客车。

  附:全顺超豪华9座GLX、超长轴距17座(GL)客车主要技术数据:

  首丽点评:

  作为多功能的商务车,全顺车的实用性显而易见,虽然从车款上看15座型似乎有些多余,但总是“天生我才必有用”。驾驶上看,惯于操控轿车的记者能轻松驾驶这几款中型车,说明全顺的操控性能还是相当不错的。(文、图/闻新)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